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 巧念养牛致富经

21-03-31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王洪财和他的“牛宝贝

  每天清晨,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六组村民王洪财便起身去给他的牛宝贝添草提水,自从养牛,王洪财不畏严寒酷暑,总是一直悉心喂养这些牛儿,也是这群牛宝贝让他走上了致富脱贫路。

  现年55岁的王洪财,家中9口人,种45亩地,因家中三代同堂劳动力少,妻子常年生病,生活过得比较拮据,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精准脱贫政策给他带来了发展机遇。2020年,王洪财在乡村组干部的鼓励下,通过“种养结合”,让自己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去年乡上动员养牛,包村领导和帮扶干部亲自到我家给我讲了政策,我调了6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乡上给了我2万元补助。现在按照市场行情,每年一头小牛犊最少能卖9千多,很感谢政策的扶持和乡干部的鼓励,我有信心把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王洪财说。

  瓜州县布隆吉乡地处县城以东约70公里,这里有着广阔无垠的草原,有着养殖业发展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

  该乡立足自身丰富资源优势,按照党建引领“枸杞提质增效,产业扩群增量,旅游拓展延伸”的发展思路,把壮大养殖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主要渠道,积极鼓励农户发展养殖业,对具有养殖意愿的农户,通过集中调引基础母牛,由合作社与农户签订种销协议,统一标准、保价收购,让群众参与其中,共同实现增收致富,真正将小生产与大市场对接起来,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与乡养殖场成立了服务咨询班,双管齐下,确保牛产业项目早建设、早施工、早落地。通过宣传、鼓励、引导养殖户由传统的“单打独斗”向合作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由专人讲解、“一对一”服务,全力配合群众成功调引基础母牛并按政策补助减轻群众养牛压力,并积极引导群众为基础母牛上保险,保证农户利益不受损失,不定期组织有意向养殖户培训学习和经验交流活动,确保农户“会养牛、养好牛、发牛财”。

  “在‘种养结合’的趋势下,我乡肉牛养殖达400余头,参与养殖农户100余户,贫困户产业全部达标。”瓜州县布隆吉乡党委书记万占春说,“下一步,我乡计划继续调引基础母牛达到2000余头,并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提供种养殖技术、定期开展种养殖培训,切实推进全乡牛产业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效,让布隆吉乡养殖业在牛年‘牛气冲天’。”

  通讯员 赵媛媛 文婧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阴雨”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阴雨”
  •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助力全域旅游复苏回暖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助力全域旅游复苏回暖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承精神 增干劲力促发展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承精神 增干劲力促发展
  •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 一车四专利 榆中公路段这辆最牛清扫车长这样 一车四专利 榆中公路段这辆最牛清扫车长这样
  • 受雨雪影响 甘肃省河西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雨雪影响 甘肃省河西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微动画|@甘肃人,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流程如下↓↓ 微动画|@甘肃人,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流程如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 巧念养牛致富经
2   民乐: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
3   武都:石家庄1500亩玛瑙樱桃甜蜜挂果
4   图解丨未来5年,甘肃新型城镇化建设制
5   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尹弘任
6   兰州市举办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
7   【视频】甘肃阿克塞:国道215线当金山
8   甘肃未来一周持续雨雪降温 请大家注意
9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黄沙穿“金
10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
11   【小陇画报·112期】民勤:风沙线上筑“
12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
15   金昌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