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小小产业路打通致富“大通道”

21-03-2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要致富,先修路。田间道路是农业生产的“主动脉”,更是群众致富的“大通道”。近年来,武都区着眼“以路兴产,以产振兴”的目标,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力求把产业路打造成群众出行的“幸福路”、致富的“快车道”,让群众享受到脱贫攻坚成果带来的政策红利。

  上板桥村位于武都区马街镇西南方向,距离镇政府7公里,距武都城区6公里,全村辖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24户,1150人。提到产业路的变化,群众的感触最深。

  “从前我们种庄稼半夜起来,太阳出来人才走到地里,运送农具和物资全靠人背牲口驮,吃的苦、受的罪,想起来都心酸。现在党的政策好,田间道路修到山顶上去了,三轮车一开,随时就能上山下山,运输肥料、采摘花椒都方便多了。”上板桥村村民李得祥说。

  为加快产业路的修建,助推乡村振兴,上板桥村专职书记庞国红做了大量的工作。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他通过走访群众,了解大家的生产需求,得知修建产业路是群众最大的心愿,为此召开村两委会议,多次向镇党委汇报,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板桥产业路成功获批。

  “去年12月,上板桥产业路开始动工,目前,所有工程都已完工,正在收尾。这条产业路的修建,将为村里更好地发展花椒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庞国红介绍说。

  产业路的实施,不仅能打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也能把农民增收的路子铺到家门口,把特色产业结构调整的路子修到家门口。上板桥村地理条件差,田间道路坡陡弯急,以往群众劳作出行及农作物运输基本是人背畜驮,致使农业设施落后,农作物产出低、效益差,群众出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去年以来,我们组织动员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积极加入到产业路的修建工作中,路线勘探、做群众思想工作,每一步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现在路修通了,上板桥村2000多亩土地靠人背畜驮的历史也结束了。”马街镇武装部长李瑞说。

  近年来,马街镇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发展,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修建产业路,解决群众的生产出行难题,盘活因交通不便而被撂荒的土地,集中连片发展花椒、辣椒、油橄榄等特色产业,让“荒山”变成了“金山”,彻底改变了村民“雨天两脚泥,晴天一身土”的面貌,极大的方面了群众出行,激活了农村经济的活力,为加快了武都农村经济的发展,架起了农民致富的康庄大道。

  通讯员 周红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5000亩麒麟西瓜 助力乡村振兴
2   武都:小小产业路打通致富“大通道”
3   武都洛塘镇: 乡村旧貌焕新颜
4   临泽:做大做强芦笋产业引领农民增收致
5   瓜州:打造电商生态圈 培育农村新增长
6   高台:卯足“牛劲”抓培训 助力企业犇
7   崇信:农业机械闹春耕 助推乡村振兴
8   西和:抢抓时令高质量推进育苗工作
9   临泽平川镇:强化劳务输出跑出“加速度
10   民乐: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1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12   民勤:珍惜“盘中餐” 推崇新“食”尚
13   西和洛峪镇:马河村脱贫记
14   岷县:大竜村分红啦!
15   瓜州:备好“家当”忙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