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做大做强芦笋产业引领农民增收致富

21-03-2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芦笋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等功效,深受消费者所喜爱,人们对优质营养蔬菜产品消费需求的提升为临泽县芦笋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今年,临泽县继续立足特色资源,按照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要求,着力打造万亩富硒芦笋产业高质高效现代化基地,通过市场引导、政策扶持、基地建设、发展订单等方式,不断推动芦笋产业跨越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创新基地建设 推动标准化种植

  临泽县芦笋产业主要依托临泽县盛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发展,从2017年引进种植,已经发展到现在的3500亩。今年,将充分发挥已建示范点的作用,建设集中连片生产示范基地,通过引导发动农户种植芦笋发展一批;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连片流转土地种植芦笋发展一批;引导康利脱水蔬菜公司等经营主体,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芦笋发展一批的“三个一批”模式,扩大基地规模。同时加强技术指导,推动标准化种植,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邀请芦笋产业发展专家及种植“田秀才”,通过技术讲座、现场辅导、外出学习等方式,强化技术指导和人才培训,为芦笋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强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合作,大力开展芦笋新品种的引进、试验和示范,科学引种选育,选择最适宜大面积种植的优良品种,逐步规范富硒芦笋栽培技术,力促芦笋产业高质化发展。

  挖掘产品潜力 延伸产业链条

  扩大规模的同时,临泽县将持续强化政策扶持,帮助扶持现有蔬菜加工企业扩大规模、提档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国内外芦笋加工知名企业落户临泽,培育壮大集生产、技术、贮藏、包装、营销于一体的芦笋产业龙头企业,完善和培育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生产经营主体。在现有烘干蔬菜、净菜加工的基础上,进一步扶持康利等公司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建设速冻、冻干、蔬菜罐头等高附加值蔬菜生产线,生产芦笋罐头、冻干芦笋、芦笋汁饮料等精深加工产品,构建起芦笋产品研发、精深加工、仓储冻库、冷链物流和渠道销售体系,推动芦笋产业多元发展。

  拓宽销售渠道 擦亮“金字招牌”

  优质产品也要高声吆喝。目前,临泽县所产芦笋已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评定为绿色食品,注册认证“沙漠精灵”“沙漠鼹鼠”两个产品商标。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品牌培育,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发挥“金字招牌”示范带动作用,以“三品一标”创建为抓手,加快绿色标准化基地和农产品品质评价体系、产地环境监测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强化农业投入品源头监管,严控农药、化肥用量,推进芦笋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实现芦笋生产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提升型转变,不断提升“临字号”芦笋产品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通讯员 李伟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做大做强芦笋产业引领农民增收致
2   瓜州:打造电商生态圈 培育农村新增长
3   高台:卯足“牛劲”抓培训 助力企业犇
4   崇信:农业机械闹春耕 助推乡村振兴
5   西和:抢抓时令高质量推进育苗工作
6   临泽平川镇:强化劳务输出跑出“加速度
7   民乐: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8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9   民勤:珍惜“盘中餐” 推崇新“食”尚
10   西和洛峪镇:马河村脱贫记
11   岷县:大竜村分红啦!
12   瓜州:备好“家当”忙春耕
13   山丹: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14   【专题】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贯彻《医疗保
15   兰州:早高峰轿车突然侧翻 他们二话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