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岷县:大竜村分红啦!

21-03-2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以第五次分红为契机,免费为169农户发放了价值5万多元的有机肥20.3吨,并投入价值10万多元的种苗、有机肥打造当归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确保中药材优质、高产、高效,促进岷县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仲春时节,远山的薄雾还未散去,岷县益农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已然热闹起来。拉横幅的、摆凳子的、复印证件的,男女老少东一堆西一簇,大家喜气洋洋。一场特殊又准时的分红大会,仿佛又让大竜村的群众进入了过年模式。

  分红大会正式开始后,除了给以资金入股的两户群众分红6400元的现金外,其他169户群众也分到了中药材种植有机肥。

  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邱富文告诉记者:“今天是我们益农合作社成立以来第五次社员分红大会及岷县当归标准化绿色基地的启动大会,今天我们的分红分为现金跟物资两种,物资这一块主要以岷县当归绿色标准化基地为主,免费为社员发放有机肥,种出好药、卖上好价,让我们的合作社社员提高他们产品的附加值,增加他们家里的经济收益。”

  分红大会不仅有现金、物资,还给广大农户准备了中药材种植“营养大餐”——邀请到了甘肃省农业大学教授、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专家和群众面对面讲解当归绿色标准化种植技术。

  “这个分红大会不但分红了肥料,还请来了专家指导,我感到很实在。”合作社社员邱润生满意地说。

  社员邱永才说:“自从加入益农合作社以来,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实惠,比如说每一年的分红,给我们都要给几袋化肥啥的。像中药材种植方面来说,他给我们有上门技术指导,各方面确实服务得挺好的。合作社提倡的是绿色标准化种植,我们也按照合作社的技术种植当归、党参、黄芪这一类的,也确确实实的产量上去了,各方面都好了。”

  “这化肥也领上了,我们今年就好好种,等到八月份卖上个好价钱。”刚领上有机肥的社员梅小红高兴地说。

  办好农民合作社是促进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然要求。据了解,近几年来,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73.8万元,其中贫困户累计分红达32.1万元,村集体分红5.1万元,务工支出80多万元,代购农资节省成本11.2万元,基地建设增收18万元,订单农业免费提供物资27.4万元;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近三年累计帮助农户和贫困户销售中药材400多吨,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户均增收800元,有效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我希望我们的社员通过这次分红培训大会以后,他们种出来的中药材都能卖上好的价格,同时在我们合作社的带领下,把咱们岷县当归品牌做大做强,让更多的社员受益。”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邱富文说。

  通讯员 孟英英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勤:珍惜“盘中餐” 推崇新“食”尚
2   西和洛峪镇:马河村脱贫记
3   岷县:大竜村分红啦!
4   瓜州:备好“家当”忙春耕
5   山丹: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6   【专题】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贯彻《医疗保
7   兰州:早高峰轿车突然侧翻 他们二话不
8   金昌公安局金川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参观警
9   “北京—金昌”直飞航线成功首航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自从没了“文
1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
12   建立“1+5+15+N”四级清单管控体系 甘
13   甘肃文物鉴别师:触摸每一件藏品就是和
14   甘肃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
15   甘肃崇信:杏花十里迎春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