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 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21-03-31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

  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梨花盛开 董永前 摄

  假日好去处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一年一度的什川古梨园旅游高峰期即将来临,3月30日,皋兰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市民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发布。

  近年来,皋兰县全力打造的什川古梨园景区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不断提升。“奇峡梨园·魅力皋兰”已成为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吸引着省内外大量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有效推动了县域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带动了文化产业及相关联产业的发展。但由于每年梨花花期较短,游客的旅游行为呈现高密度集中、井喷式爆发的特点,景区单日接待人数曾创下8万多人次的记录,由此造成了历年来旅游高峰期“行路难”、“停车难”、“吃饭难”、“如厕难”和生态环保等现实问题。

  自今年3月初开始,为切实做好2021年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高峰期的各项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县委、县政府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做到服务保障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项准备工作得到了全面落实。

  游客进入景区可提前预约

  为提升什川古梨园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按照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景区最大承载量的规定,什川古梨园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目前核定为40000人/天,将通过公共媒体发布预约二维码,游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兰州什川古梨园”二维码进行免费预约。同时为有效保护古梨树资源,提升游客出行满意度,景区实行旅游高峰期旅游车辆管控措施,所有旅游车辆在古梨园景区高峰期全部停放在景区设定的停车场,不得停放在梨园古梨树下,景区将组织人员进行检查,做好引导劝导工作。

  30辆观光车采取一人一票制

  为了方便广大游客在景区内游览,什川古梨园景区管委会于2021年旅游高峰期在景区内投放观光车30辆,观光车运行线路覆盖什川古梨园景区主要景点和农家乐,实行单向闭环运行,采取一人一票制,每张观光车车票为15元,可限乘2次,当日有效,观光车运行时间为每日早上8时至晚上6时30分。

  5处停车场建设车位约6000个

  每年梨花节的游客数量,高峰期达到4万人左右,车辆有1万辆左右,停车难一直是困扰什川游客的难题之一。为此,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皋兰县在什川镇建设了停车场5处,占地总面积约200亩。分别位于魏园、游客中心周边、黄河西侧上泥湾村冷库周边、打磨沟村及什川滨河路两侧,共建设停车位约6000个,全部统一安装智能收费系统。通过车牌自动识别、自动计费,采用扫微信二维码支付停车费。收费标准是小型车执行“3元+2元”标准,大型车执行“5元+3元”标准。

  设置两处车辆分流服务岗

  皋兰县目前已设置两处车辆分流服务岗,一处位于中国农民第一桥吊桥桥头,另一处位于什川魏园路口。车辆进出实行差别化管理,对什川镇域内群众的车辆,采取将车辆牌照提前录入车辆进出管理系统,群众车辆行驶至闸口自动识别,快速通过;对镇域外旅游车辆,在皋什、盐什公路沿线设置醒目指示牌,大巴车一律停靠在景区外大奔头山或打磨沟停车场,小型私家车由第一个闸口进入,通过景区停车指示牌引导至魏园、滨河路停车场,待魏园停车场和滨河路停车场车位停满后,引导至其他停车场停放。自2021年4月3日起,每天早7时至晚19时实行车辆分流管理。

  开通兰州至什川城际公交

  皋兰县为保障高峰期运力充足及时,将协调开通盐场堡码头至什川水上巴士,满足游客对不同出行方式的要求;皋兰公交公司提前准备6辆44座应急公交车辆,并安排专人在什川、上川嘉园公交车站值班,根据游客数量随时增加班次并及时调整发车时间间隔;做好公交输送游客站点选址、设立公交临时停靠告知牌等工作;安排交通执法人员配合公安交警,根据实际情况在皋-盐公路采取白天大车限行措施,并安排交通执法人员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及游客秩序的维持疏导工作。目前已开通皋兰至什川城乡公交(504路)6辆,每辆33座,每30分钟发车一次,每天往返48班次。兰州至什川城际公交(505路)7辆,每辆39座,每20分钟发车一次,每天往返54班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2   【我的扶贫故事】养牛脱贫 米小伟过上
3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牛”支书的致
4   H5|岁月无言,警魂永驻,今天向他们致
5   海报丨清明,致敬逝去的公安英烈!
6   小小微信群 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7   2020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8   一切只为群众满意——记兰州市交通委驻
9   网民反映陇西县云田镇回岔村至安家咀村
10   兰州:4月1日起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
11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
12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13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14   酒泉市金塔县:“小蚂蚁”书写“绿”篇
15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