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21-03-3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2020年秦安县桃花会现场

  “杏花仙子”漠上起舞

  景泰

  春风十里 石林等你

  黄河石林旅游景区在兰举办今年首场旅游推介会

  3月30日下午,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旅游景区在省城兰州举办2021首场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黄河石林景区宣布了对省内旅行社的各项优惠政策,并盛邀兰州市民把石林景区作为自己的“宴会厅”“后花园”。

  黄河石林旅游景区位于白银市景泰县境内,距兰州市150公里,自驾车2小时车程,或换乘大巴3小时即可抵达。黄河石林是景泰县自然景观中最为璀璨的一颗明珠,被誉为“中华自然奇观”。2004年1月由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准授牌为国家地质公园,2007年11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3年景区所在龙湾村被国家农业部、住建部、环保部、水利部、国家旅游局评选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景区所在龙湾村2013年被农业部、住建部、原国家旅游局等多部委评选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黄河石林大景区被甘肃省列为重点发展的11个大景区之一,并和敦煌莫高窟等甘肃景区一并登上《纽约时报》发布的“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推介会从黄河石林的区位优势、风光特色、景区项目、旅游路线、丰富资源、景区建设、旅游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立体性介绍了黄河石林大景区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让与会人员在感受独具魅力的石林风情的同时,体验到了独属古镇龙湾的新奇别样的春景。推介会上,黄河石林景区还宣布了对省内旅行社的各项优惠政策,并与部分旅行社当场签订了长期合作优惠协议。

  据了解,今年是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关键一年,它的未来和变化令人充满期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白银

  相约大峡 踏青赏花

  兰州晚报讯 3月30日,2021黄河大峡谷旅游启动暨“相约大峡 踏青赏花”文化交流活动在国家3A级景区——白银黄河大峡谷旅游风景区隆重举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

  天水

  羲里娲乡 桃红成纪

  秦安桃花会4月初开园

  兰州晚报讯 为全力打造提升天水秦安县“中国桃之乡”乡村旅游品牌,天水秦安县决定举办以“情满羲里娲乡·桃红成纪大地”为主题的“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开园仪式定于4月10日在刘坪镇周湾村文化广场举行。

  据悉,本届桃花会将举办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开园仪式;乡村音乐节;非遗文化节;云上桃花节;桃花旅游节;桃花美食节;“桃花杯”诗文、摄影、抖音大赛;“梦回大地湾”——汉服秀;“大地湾女神”——模仿秀;“桃红大地湾”锅庄秀等系列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敦煌

  漠上花开 春润敦煌

  乡村旅游振兴系列活动开幕

  兰州晚报讯 3月30日,由敦煌市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月牙泉镇、七里镇、莫高镇等部门和单位共同举办的“漠上花开·春润敦煌”乡村旅游振兴系列活动在敦煌鸣沙山下的杏花园正式拉开帷幕。

  三月的敦煌,春风拂面,漠上花开。鸣沙山下,十里杏花争相绽放;党河两畔,千亩桃花含苞待放;春风荡漾,早酥梨基地花苞满枝丫。鲜花以自己的娇媚打开了戈壁大漠的春天。敦煌市将以“春”为韵脚,“花”为主角,开展“漠上花开·春润敦煌”乡村旅游振兴系列活动。包括“杏花带雨·霓裳舞春”“桃花始开·诗词吟春”“梨花千树·曲艺闹春”3场主场活动,以及徒步踏青、康体骑行、研学体验等5项主题活动,并将组织开展敦煌服走秀、桃花诗会、非遗曲子戏表演等多项乡村旅游特色配套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学智 通讯员 常永青 文/图

  嘉峪关

  “江城”“关城”空客相连

  嘉峪关机场首次开通至武汉定期航线

  兰州晚报讯 3月30日下午,嘉峪关机场迎来了武汉—银川—嘉峪关航线首航。该航线是嘉峪关机场首次开通至武汉的定期航线,开通后将进一步拉近“江城”人民和“关城”人民的距离,方便两地间经贸联系和文旅产业互动,也实现了嘉峪关与银川两地间持续通航,助推嘉峪关机场打造以兰州、西安、银川为中转点辐射至全国的航线网络。

  该航线由东航武汉公司执飞,每周二、四、六执行3班,机型为波音B738。来程航班号为MU2663,10:00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2:05到达银川河东机场经停后,12:50从银川河东机场起飞,14:40到达嘉峪关机场;去程航班号为MU2664,15:50从嘉峪关机场起飞,17:40到达银川河东机场经停后,18:25从银川河东机场起飞,20:45到达武汉天河机场。航线开通前期,东航推出亲民的机票价格,嘉峪关至银川低至280元,嘉峪关至武汉低至500元。

  据悉,嘉峪关机场今年还将陆续开通至成都的直飞航线、银川—嘉峪关—敦煌航线以及至合肥和南京的包机航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约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约
  •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 甘肃旅游丨唐汪杏花开 楚楚等君来 在这里赏花看丹霞,美哉! 甘肃旅游丨唐汪杏花开 楚楚等君来 在这里赏花看丹霞,美哉!
  • 今年甘肃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城市低保标准达到年人均7476元 今年甘肃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城市低保标准达到年人均7476元
  • 甘肃旅游丨寻幽渭源 探秘官鹅 问道崆峒 清明小长假两日游攻略 甘肃旅游丨寻幽渭源 探秘官鹅 问道崆峒 清明小长假两日游攻略
  • 甘肃省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格局 甘肃省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格局
  • 甘肃旅游丨永靖看湖 皋兰赏花 景泰观山 清明小长假一日游攻略 甘肃旅游丨永靖看湖 皋兰赏花 景泰观山 清明小长假一日游攻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民委委员全体会暨省民族工作重点
2   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项目开工 张
3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4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
5   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6   酒泉敦煌市:“建党百年·惠享文化”202
7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8   搭建“空中丝绸之路”甘肃文旅“引客入
9   张大跃 痴心不改育豆种
10   酒泉金塔:杏花争艳春光美 游客赏花正
11   兰州市推进信用与大数据深度融合 解决
12   甘肃旅游丨唐汪杏花开 楚楚等君来 在这
13   《敦煌廿咏》入选教育部二〇二一年“高
14   今年甘肃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城市低保
15   酒泉敦煌市:“加减乘除”优服务 审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