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21-03-3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30日,在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负责人就该局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媒体作了通报。

  据悉,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完成9家燃气锅炉低氮改造、3家煤粉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对218家企业实施了整改;完成186家重点行业企业(汽车维修及印刷企业178家、加油站8家)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完成1309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挂牌工作。

  紧盯包括两个污水处理厂在内的重点涉水企业,开展黄河流域城关段入河排污口调查,排摸各类排污口点位678个;对黄河城关段、南河道70余个排污口及20余条河洪道开展排查整治,在冬季枯水期重点时段组织相关单位和街道开展联防联控巡查,严查偷排漏排行为。

  2020年,城关区各涉水企业废水达标排放,未发生工业企业向水体直排废水现象,辖区内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达到考核标准。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深入推进大气攻坚行动,充分利用现场检查结果和微观站数据实时盯紧各类污染指数情况,精准定位污染源,靶向管控扬尘、工业、有烟煤和“四烧”污染。扎实开展辖区11家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对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单位进行检查治理,对完成综合治理的186家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回头看”,对施工工地、货场等在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测挂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岁月无言,警魂永驻,今天向他们致
2   海报丨清明,致敬逝去的公安英烈!
3   小小微信群 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4   2020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5   一切只为群众满意——记兰州市交通委驻
6   网民反映陇西县云田镇回岔村至安家咀村
7   兰州:4月1日起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
8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
9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10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11   酒泉市金塔县:“小蚂蚁”书写“绿”篇
12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13   金昌市公安局:点滴小事暖民心
14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
15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