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金塔县:“小蚂蚁”书写“绿”篇章

21-03-31 09:09 来源: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绿水青山】酒泉市金塔县:“小蚂蚁”书写“绿”篇章

  近年来,酒泉市金塔县立足国土绿化抓建设,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蚂蚁森林公益造林、三北防护林、沙化土地封禁保护等项目,结合环城防护林工程,与团中央、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启动了“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公益行动,在环城防护林周边建设“政协林”“同心林”“长寿林”“将军林”等30多个主题纪念林,在县域周边筑起了绿色长城。

金塔县城周边植树造林效果显著,筑起了绿色长城

  “十三五”以来,全县完成人工造林31.93万亩,新建农田防护林692.5公里、绿色通道485.7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3.92%,构建了防风林网围田、绿色通道纵横、特色林果镶嵌、花卉药草遍布的生态建设格局。

全县国土绿化水平显著提升

一株株梭梭顽强挺立在荒漠戈壁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有序推进

春日的胡杨林充满生机

  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荒漠化防治进程,改善生态环境,金塔县继续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金服深度合作,完成“蚂蚁森林”公益造林1400万穴(梭梭800万穴、红柳300万穴、花棒300万穴)合计12.24万亩,项目实施地点重点集中在黑河沿线的重点风沙治理区域,由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等21个造林主体共同完成。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评审,造林地块已全部确定,其中大漠农林公司等13家实施单位已完成造林整地(机械开沟)9.02万亩,架设滴灌面积4.05万亩,订购苗木2000万株,各项造林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于3月中旬开始植苗造林工作。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行动充分调动起了金塔人的种树热情,每个人可以通过自己的低碳减排行为养成一颗“虚拟树”,以“互联网+”的方式在自己的家乡种植一棵真实的“蚂蚁树”,为绿色金塔的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作者单位:中共金塔县委宣传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约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约
  •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 甘肃旅游丨唐汪杏花开 楚楚等君来 在这里赏花看丹霞,美哉! 甘肃旅游丨唐汪杏花开 楚楚等君来 在这里赏花看丹霞,美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2   金昌市公安局:点滴小事暖民心
3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
4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
5   酒泉市金塔县“五学模式”推进党史学习
6   余建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
7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8   甘肃省民委委员全体会暨省民族工作重点
9   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项目开工 张
10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11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
12   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13   酒泉敦煌市:“建党百年·惠享文化”202
14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15   搭建“空中丝绸之路”甘肃文旅“引客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