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4月1日起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版报表启用

21-03-31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绝大部分企业预缴所得税只需填写一张主表

  4月1日起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版报表启用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在税务部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优化执法方式,税务总局决定,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修订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表,简化表单样式”的行动举措。新报表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分类填报”进一步优化办税体验

  据悉,税务总局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修订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表,简化表单样式”的行动举措。为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高报表稳定性,提升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结合新出台的企业所得税政策,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税务总局进一步简化了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表,重新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以下简称“新版报表”),并制发《公告》。

  为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税务总局进一步简化了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表,重新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以下简称“新版报表”),并制发《公告》。由于企业所得税政策类型较多,原表单采用了完整列举的展现形式,在全面宣传、落实政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该方式也存在不足:一是需随政策变化进行调整,稳定度不高;二是对于大部分纳税人来说,不相关政策展示过多,精准度不够。为解决上述问题,进一步优化办税体验,新版报表采用了“分类填报”的设计思路。对于绝大部分企业,只需填报一张主表,并在主表上填写相应的具体事项即可完成申报,办税负担进一步减轻。

  申报事项的分类和填报均不同程度简化

  记者发现,此次新报表有许多变化,其中,精简附表数量:一是删减原《免税收入、减计收入、所得减免等优惠明细表》(A201010)和原《减免所得税优惠明细表》(A201030),将相关栏目集成至《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A200000)。二是简化《资产加速折旧、摊销(扣除)优惠明细表》(A201020)的行次和填报方式;优化主表栏目:一是删减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A200000)中征管信息系统已有的“预缴方式”和“企业类型”两个栏次。二是删减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A200000)“附报信息”栏次。三是将原《免税收入、减计收入、所得减免等优惠明细表》(A201010)附列资料相关栏次,整合至《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A200000)“附报事项”栏次。

  同时,填报方式也有所调整,《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A200000)“附报事项”、第7行“减: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第8行“减:所得减免”、第13行“减:减免所得税额”行次下面分别增加空白的明细行次,由纳税人根据《企业所得税申报事项目录》填写优惠事项或特定事项。

  网络申报帮助纳税人更好地完成预缴申报

  为进一步推行精细化、便利化、智能化、专业化服务,税务机关进一步优化了电子税务局等网络申报系统的智能服务功能。同时,进一步扩展了智能计算功能,如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优惠、民族自治地区地方减免等政策。因此,相对于纸质申报方式,网络申报将更大幅度地减轻办税负担、降低涉税风险、提高申报质量,帮助纳税人更好地完成预缴申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
2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3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4   酒泉市金塔县:“小蚂蚁”书写“绿”篇
5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6   金昌市公安局:点滴小事暖民心
7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
8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
9   酒泉市金塔县“五学模式”推进党史学习
10   余建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
11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12   甘肃省民委委员全体会暨省民族工作重点
13   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项目开工 张
14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15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