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小微信群 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21-03-31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鹏)“叮——”,一阵阵微信提示音。金昌双湾镇的治安户长拿起手机仔细查看,随后他将这条消息发进了群里,并在朋友圈里转发。他说:“这个反电信诈骗的信息很有用,我得让乡亲们也知道呀,不要让他们被骗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正以其特有的优势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同时也为公安机关更好的服务群众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进一步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金昌市各级公安机关不断拓宽宣传路径,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钉钉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金昌公安以新媒体为抓手,多触角延伸、多形式展示,扎实开展电诈宣传防范工作。基层民警通过短平快的形式在群内发布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方式,将防诈信息发送到辖区单位群、社区群、企业群、家长群等,提醒大家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2   一切只为群众满意——记兰州市交通委驻
3   网民反映陇西县云田镇回岔村至安家咀村
4   兰州:4月1日起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
5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
6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7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8   酒泉市金塔县:“小蚂蚁”书写“绿”篇
9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10   金昌市公安局:点滴小事暖民心
11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
12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
13   酒泉市金塔县“五学模式”推进党史学习
14   余建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
15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