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武威古浪县“三到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1-03-27 09:15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玉芳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特殊时刻,关键节点,古浪县迅速安排部署、强化分类指导、突出氛围营造“三到位”,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作了系统动员和全面部署,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预热升温”。并及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中共古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分设4个工作业务组,专门负责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落实、督导指导等日常工作。制定印发了《中共古浪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3月17日-18日,古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党委、城关街道工委、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工委),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一轮专项巡查指导,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

  古浪县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成员 单花文:“我们综合协调组现在的工作就是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度安排、督导检查等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处理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建立各项工作制度,协调好各小组之间的工作、各类会议会务工作。还有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古浪县融媒体中心在古浪县政府网站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专题报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广播电视和“看古浪”微信公众号及手机客户端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信息、党史知识条100多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积极筹备,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红军西路军革命精神和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保障。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树榛说:“我们会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策划,构建起大宣传格局,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抢抓新闻点,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特色亮点等方面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营造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春水沁心脾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春水沁心脾
  •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武威
2   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甘肃省宁县
3   兰州市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
4   兰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
5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精彩纷
6   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兰州市各部
7   3月2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兰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9   今年兰马6月13日开跑
10   张伟文在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11   李荣灿在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12   甘肃省气象局原二级巡视员岳虎受贿、滥
13   公检法电话办案?网络刷单先垫付?这些
14   兰州西至威海高铁单程运行时间将大幅压
15   夏航季开启兰州中川机场新开航线十三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