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公检法电话办案?网络刷单先垫付?这些都是陷阱 兰州警方跨区作战破获2起电诈案

21-03-27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公检法电话办案?网络刷单先垫付?这些都是陷阱

  兰州警方跨区作战破获2起电诈案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从未设立所谓“安全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安排当事人转账汇款到“安全账户”;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轻松刷单、月入过万”的高薪兼职广告,都是犯罪嫌疑人挖好的陷阱……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永登县局、高新分局分别破获一起冒充公检法和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永登县公安局捣毁一处冒充公检法诈骗窝点

  3月10日,永登县一个体经营户刘某报称:有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其涉嫌犯罪需要验证银行账户资金为由,将其9.97万元现金骗走。接报后,永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新机制,在兰州市公安局合

  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电诈中队、合成作战中心,围绕信息流、资金流开展分析研判,并召开专题案情分析研判会。经侦查,警方精准锁定该案为一个位于重庆的诈骗团伙所为,遂派民警赴渝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该团伙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扣手机8部、银行卡13张、违法所得5000余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和扩线深挖工作正在进行。

  高新分局抓获1名刷单诈骗犯罪嫌疑人

  3月15日15时许,定远镇的刘某在网上看到一则刷单广告,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后,对方就给其链接让下载名为AntMes-senger的APP,通过APP内聊天,对方又发来网址让刘某进行刷单操作,对方以充值余额不足需要补齐为由,要求转账,刘某先后分五笔向嫌疑账户转账11.1万元,其发现被骗后遂报警。

  接到报案后,高新分局立即联合榆中县公安局成立打击专班,获取线索后顺线出击,辗转南阳、邓州、佛山、茂名等地,连续奋战43小时,于3月22日21时许,在茂名火车站将欲外逃出境的嫌疑人杜某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用手机一部、银行卡6张、涉案资金30余万元。经审讯,嫌疑人杜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春水沁心脾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春水沁心脾
  •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显著
2   中塔共建实验室“把脉”食品安全
3   兰大一院康复医学科成为中国康复医学会
4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校园
5   甘肃省委宣传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6   胡焯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
7   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
8   任振鹤在全省工业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9   任振鹤在分管工作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11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
12   天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
13   欢乐就是万达城,兰州万达茂四大乐园全
14   兰州:周末祭扫 这份出行预判请查收
15   藏族土司杨积庆:为长征路上的红军雪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