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21-03-27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陇原艺苑满园春,盛世高歌颂党恩。26日晚,“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之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亮相,第16届、第26届、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三朵“梅花”——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领衔主演,陇剧新生代演员实力亮相,名角荟萃、新秀竞妍,三代陇剧人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最鲜活的表演方式,全面展示了国家级非遗——陇剧保护传承发展的丰硕成果,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陇剧盛宴。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旨在集中展示省直九大文艺院团的辉煌成就和崭新面貌,以文艺的大繁荣促进文化的大发展,以文化的大发展助力经济的大提升。

  中华戏曲百花苑中有这样一朵奇葩,它根植于大西北,既有西北高原的豪放酣畅,又有江南丝竹般的轻柔婉丽,半个世纪前,它从陇东老区的窑洞一路走来,登上了中南海的舞台,受到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交口称赞。它从中国古老的陇东道情皮影,一跃成为新中国最年轻的最有生命力的新兴剧种,它就是黄土地上的传奇大戏——陇剧。60多年来,陇剧艺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一路成长壮大,见证了伟大祖国的历史变迁,实现了从传统戏剧到现代戏剧,从田间地头到百姓舞台的璀璨蝶变。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由彩唱、清唱和民族交响乐演奏三部分组成。旋律热烈、节奏鲜明的《庆典序曲》为本场演出拉开了序幕。陇东道情《娶亲》让现场观众了解了陇东黄土大塬的独特民俗,陇剧开山之作《枫洛池》和经典剧目《哑女告状》《旌表记》《假婿乘龙》《状元与乞丐》《苦乐村官》等陇剧经典片段,充分展示了陇剧艺术发展60多年来的变迁。新创陇歌《咏梅》、陇胡协奏曲《陇东意象》、民族管弦乐《春到陇东》,朗朗上口、意气奋发。雷通霞、窦凤霞、佟红梅三朵“梅花”,倾情献绎的陇剧经典作品《官鹅情歌》、陇歌《咏梅》、陇剧《古月承华》,更是将整场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三朵“梅花”同台绽放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上演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看得见”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春水沁心脾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春水沁心脾
  •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甘肃省宁县
2   兰州市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
3   兰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
4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精彩纷
5   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兰州市各部
6   3月2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7   兰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8   今年兰马6月13日开跑
9   张伟文在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10   李荣灿在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11   甘肃省气象局原二级巡视员岳虎受贿、滥
12   公检法电话办案?网络刷单先垫付?这些
13   兰州西至威海高铁单程运行时间将大幅压
14   夏航季开启兰州中川机场新开航线十三条
15   兰铁局清明假期运行方案出炉加开高峰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