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他用科技服务社会——记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艳军

21-03-25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党员在身边” 退伍不褪色

  他用科技服务社会

  ——记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艳军

张艳军正在检测野外雷达

张艳军上门为医院修理仪器

张艳军和技术人员共同检修仪器

  危难之时心向党,考验面前一面旗。在西固区非公企业中有一位退伍军人,他就是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军。

  “我既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当部队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同时,我在防控一线也要坚守自己的阵地。作为掌握一定技术手段的企业负责人,我更应该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张艳军用实际行动见证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誓言,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岗在位 兢兢业业

  张艳军1991年入伍,1993入党,2016年退役,2017年1月创办了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5月任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

  退伍后的他依然坚持过去部队“5+2”和“白+黑”的生活。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肆虐,连续增长的确诊病例给人们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公司3名退伍军人组成的研发团队迅速集结,研发小组会同原军区某防化技术大队防化专家,在反复研究《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导手册(试行版)》《医院消毒技术规范(第二版)》之次氯酸消毒液、《含氯消毒剂卫生要求》等标准文件的基础上,决定研发简易超声波雾化器,配合消毒水在各个场合使用。“时间紧、任务重,特殊情况下物资筹措、技术支撑来源、设备能否真正起到消毒灭菌效果等一系列难题都需要解决。”张艳军说,当时困难接踵而来,只有发挥军人本色,迎难而上。经过两天两夜的不停努力和研究,他们终于研制出第一台样品设备。经反复测试,此设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由于简易超声波雾化器药液雾化颗粒小,使得消毒药物能够更加均匀地作用于消毒空间和物体表面,达到对空气和物品进行消毒的目的。不仅可用于工厂车间、办公室、学校教室、超市商场、楼道等公共场所和家庭的室内环境和物品消毒,也可应用于室外帐篷内环境和物品消毒。如今,这台设备已被各个企业、社区,工业园区广泛使用。

  用事业集聚复转军人优秀人才

  张艳军注重用事业聚才,重视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为实现军转干部“转好身、立好业”,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强化“双培双带”,实现由普通复转军人到“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复合型人才的转变。通过省市人才市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积极发掘人才、留住人才和发展人才,蓄满党支部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张艳军物色的人才在部队时,个个都是技术骨干,人人都有科研成果,其中4人担任过高级工程师,6人有过带领科技团队的丰富经历。正是因为这种同样的兴趣爱好、同样的军旅生涯,使得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因业务全、技术强、保障快、质量好而脱颖而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青睐。

  张艳军说,公司的建设目标就是逐步吸纳军转科技人员在西北各地设立电子维修保障网点,成为西北地区电子装备维保技术输出和维保装备设备研发制造主要供应商。支部一班人按公司发展目标,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公司从无到有,业务逐步拓展,效益逐步向好,先后为中科院兰州分院、金川集团、佛慈制药、兰州理工大学、石化研究所等众多自动化企业、医院修复各种设备200余套,为部队现场抢修装备2次,修复装备50余部(套),得到了省内科研院所、企业的高度认可。

  殚精竭虑 率先垂范

  张艳军退役不褪色,带领团队将创业当作实现自身价值的第二个舞台。

  他坚定服务理念,把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当作企业第一追求并付诸实践。疫情期间,他带领团队紧急启动24小时远程仪器设备技术支持业务,免费向医院、企业、家庭提供远程维修服务和技术支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的,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尽己所能,义无反顾!”张艳军说,“工作时要拿得起来,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要豁得出去,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我坚信,只要我们一起携手共渡难关,众志成城,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军人的国家情怀,军人的使命担当,在张艳军身上诠释着,践行着。

  ■小档案

  张艳军,生于1973年,1991年入伍,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技术干部和优秀机关干部,两次荣立三等功, 先后荣获全军科技进步奖12项,获得全军科技人才奖1次。2016年12月退役,2017年1月同一起退役的8名战友,注册成立了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党史读物 兰州: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党史读物
  •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检合一”模式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检合一”模式
  • 兰州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人性化服务保障平安扫墓 兰州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人性化服务保障平安扫墓
  •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会见丁焰章一行
2   兰州: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党史读物
3   铭记百年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奋发有为 党
4   甘肃省新冠病毒疫苗可预约接种
5   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服务在健康甘肃APP上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7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8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
9   欧阳坚在省政协秦文化的考证与研究课题
10   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11   八步沙林场·佛慈制药·金徽酒公司荣膺第
12   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13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14   饮水被困冰面 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获
15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