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服务在健康甘肃APP上线 居民可在线就近预约

21-03-25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可在线就近预约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4日,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服务在健康甘肃APP正式上线。 按照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和要求,我省已对第一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接种,并即将启动第二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届时广大居民可通过健康甘肃APP进行线上预约。目前我省共有3A及以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1600家,居民可选择就近的预防接种点进行预约。

  线上预约新冠疫苗接种首先要在手机上下载“健康甘肃”应用程序(APP)。已在健康甘肃APP上建卡或添加过家庭成员建卡的用户,可直接进行新冠疫苗预约;未在健康甘肃APP建卡的用户可根据以下流程建卡:①在“首页”点击“电子健康卡”;②选择“更换就诊人”;③在“家庭成员管理”页面,点击“添加”,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预约流程为:①在“首页”点击“新冠疫苗”;②选择新冠疫苗(VERO细胞);③选择“接种机构、时间”开始预约;④点击“立即预约”。

  疾控人员提醒,接种时须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带好身份证,并如实地向医务人员告知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无基础性疾病,目前是否怀孕,是否正处于疾病的发病期,有无过敏史等。接种时还须认真阅读告知书,签署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将按"三查七对一验证”程序和要求规范接种。

  接种后要留观30分钟。接种单位将提供盖章后的接种凭证,需个人妥善保管,并预约好第二针接种时间。接种回家后应多休息,多饮水,保持注射部位干净卫生,不挤压按摩接种部位,以防局部感染。

  省疾控中心提醒,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要产生保护抗体,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群体来说,产生抗体的人群达到一定的比例以后才能产生免疫屏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
2   庆阳!庆阳!
3   兰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
4   高天厚土 魅力庆阳
5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6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
7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
8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9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10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11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
12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13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
14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兰州交警开
15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综合评价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