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成功打掉一网络“裸聊”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21-03-22 2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打掉一个境内外勾结,通过网上“裸聊”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据了解,1月22日,受害人卜某某通过QQ添加“好友”进行“裸聊”,被对方以外泄裸聊视频为由实施敲诈勒索,卜某某被勒索近3万元。接报后,七里河分局指令刑侦三大队牵头,组织刑侦直属大队、法制大队、土门墩派出所等警力成立“1.22”专案组,依托合成作战中心涉网案件研判组对案件开展全面研判分析。

  经研判,发现该案系云南籍人员与境外人员勾结,通过裸聊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诈骗犯罪团伙。专案组经进一步侦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架构和层级分布,并将涉案人员身份信息进行落地核实。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分两批赴云南进行收网。

  3月3日至3月16日,专案组在云南省临沧市、曲靖市分批抓获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伍某某、杨某某(女)、杨某仁、李某等4人。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相继在云南芒市、瑞丽市、盈江县等地分别再抓获为该团伙“洗钱”的陈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工具手机13部,电脑2台,银行卡50多张。

  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了一段时间以来实施同类作案11起的犯罪事实, 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兰。目前,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此类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话务员利用美女头像的帐号寻找作案目标,并与对方聊天,进行言语挑逗。一旦受害人接受裸聊邀请,则引诱受害人暴露身体,并将过程录制下来。

  在此期间,话务员会以各种理由,让受害人下载手机软件并注册。等拿到受害人的手机通讯录数据,犯罪团伙会立即“翻脸”,实施敲诈。

  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查,该犯罪团伙使用的都是提前准备好的“黑卡”账户,并通过网络赌博平台洗钱后分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成功打掉一网络“裸聊”敲诈勒
2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
3   南京爱心人士自驾千里捐助甘肃陇南一所
4   图解|《网络安全法》护航您的个人信息
5   【乡村振兴看甘肃】搭好军地扶贫“连心
6   【乡村振兴看甘肃】“三驾马车”助脱贫
7   图解丨你接种了吗?甘肃有序启动新冠疫
8   【乡村振兴看甘肃】武山县韩川村:废河
9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谢有仓:驾着“
10   两当:劳务输转架起连心桥 输出致富路
11   武都:农技培训助力花椒产业三年倍增
12   临泽板桥镇:“小葡萄”变成“大产业”
13   武都:绿水青山守得住 做优做强乡村游
14   西和:春回大地 植树护绿
15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户致富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