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短视频】嘉峪关:看得见的后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1-03-22 09:2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短视频】嘉峪关:看得见的后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嘉峪关市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以打造“明厨亮灶”为着眼点,大力促进全市餐饮单位诚信自律规范经营,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嘉峪关市相关部门日前对全市各网络订餐平台内排名前50名入驻商户抽取订单信息,根据所抽取商户进行了一次跟踪直播检查,直击餐厅后厨环境和食品制作过程,让消费者对订餐点的后厨情况有了直观感受,还原了一个真实可见的“在线餐厅”,也体验到了网络订餐消费“看得见的放心”。

  通过网络下单商品或服务后厨加工全过程现场播放这一方式,让消费者参与监督、发现问题,倒逼餐饮经营主体规范食品安全操作,进一步提升了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

  据了解,截止目前,嘉峪关市实际接入陇上食安“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系统的餐饮服务单位521户,2825家餐饮服务单位中加入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的有1416家,加入率50.12%,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入网率达到了100%。

  嘉峪关台报道。

  记者:嘉峪关台 徐晓飞 窦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
  • 双休日兰州市25万市民出门扫墓 双休日兰州市25万市民出门扫墓
  • 5岁女孩玩手游 十多天花光母亲两年积蓄 5岁女孩玩手游 十多天花光母亲两年积蓄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知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知
  • 陇南“90后”大学生巩龙元:朴实工匠心 非遗泥塑情 陇南“90后”大学生巩龙元:朴实工匠心 非遗泥塑情
  •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里的“玫瑰先锋”
2   你知道地铁如何掉头吗?
3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
4   双休日兰州市25万市民出门扫墓
5   总投资180多亿元 酒泉市新建重点项目开
6   5岁女孩玩手游 十多天花光母亲两年积蓄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电诈案持续高发 兰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
9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
10   兰州市天气晴好 气温稳中有回升
11   盛情相约赴金城 梦幻起舞叙千年——主
12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
13   甘肃庆阳塬面整治与沟道治理并重、生态
14   双休日兰州市25万市民出门扫墓
15   陇南市教育工作暨学校党建工作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