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牵头设计国际医学实践指南注册制度

21-03-2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大学: 牵头设计国际医学 实践指南注册制度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陈耀龙教授课题组与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南美、澳洲和非洲的多位专家近日在临床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内科学年鉴》上,联合发表了题为《临床指南注册:迈向减少重复,提高合作和增加透明性的必然之路》的宣言性文章。过去十年中,陈耀龙课题组在国际医学指南和标准的制订、方法学研究、制度设计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彰显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主动权。

  这篇宣言性文章论述了注册医学实践指南的十个潜在益处,包括:增加指南制订的透明度;提升指南的质量;促进指南制订者之间的合作;减少指南制订不必要的重复;增大患者及公众参与指南的机会;更好地反映患者和公众在指南制订过程中的意愿与价值;促进指南的传播;提高对指南的依从性;帮助审稿人判断指南的质量;增强使用者对指南的反馈。文章指出,指南的制订者、资助者、研究者、患者、医务人员、审稿人和编辑都能够从指南注册中获益。

  医学实践指南作为连接医学研究和实践的桥梁,其注册制度却未在国际范围内建立起来;同时,国内外每年发布的医学实践指南质量参差不齐,针对同一主题重复制订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为解决这些问题,陈耀龙课题组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联合国内外专家共同研究指南注册的方法和制度,搭建指南注册平台,推广指南注册理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金昌市金川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金昌市金川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 甘肃交通人:传承“八棵树”精神 砥砺筑梦新时代 甘肃交通人:传承“八棵树”精神 砥砺筑梦新时代
  • 甘肃陇南:山乡花椒管护忙 甘肃陇南:山乡花椒管护忙
  • Vlog|沙漠里的“群聊发起人” Vlog|沙漠里的“群聊发起人”
  • 新增航线+文旅推介 甘肃“引客入甘”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开门红” 新增航线+文旅推介 甘肃“引客入甘”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开门红”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要求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要求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甘肃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今晚亮相兰州 再现丝路风情 甘肃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今晚亮相兰州 再现丝路风情
  • 兰州消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兰州消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牵头设计国际医学实践指南注
2   抢抓“空中快线”新机遇 夺取“引客入
3   用手机把树“种”到八步沙 目前网民已
4   甘青两省医药卫生人才专场招聘会4月10
5   2021年兰州市将加大住建行业违法违规行
6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金昌
7   甘肃今年首趟“中亚班列”开行 载1300
8   3月20日甘肃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
9   甘肃外繁制种基地加速种子出口
10   一棵小草中的绿色发展力量——甘肃草产
11   重磅!舟曲县荣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韧
12   甘肃交通人:传承“八棵树”精神 砥砺
13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
14   坚定如铁的理想信念——陇南市武都区委
15   【德润武威·道德模范】记甘肃省道德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