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增航线+文旅推介 甘肃“引客入甘”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开门红”

21-03-20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擘画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鲁学恩)为实现我省文旅产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新增“空中快线”红利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动力, 经我省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前期协调,计划调整或新增“杭州=恩施=兰州”、“南京=延安=兰州”等航线。省文旅厅还将联合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于3月23日—25日期间,组团赴恩施州、杭州市、南京市分别举办“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

  对于国内外游客来说,从杭州、恩施、南京、延安等地飞往兰州,“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战略节点城市将不期而遇。透过机窗望去,西部的粗犷豪迈与华东、华中的星罗湖泊、绿水青山形成鲜明对比;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洁白冰川等绚丽多姿的风景变幻多姿,这样的行程将令无数游客享受“诗与远方”的惬意。这条新开通的航线航班尚未预售前,已被国内相关媒体赞誉为“一带一路”最美航线、国内最美的航线之一。

  即将开通运营的“杭州=恩施=兰州”(每周一、三、五、七执行)、“南京=延安=兰州”(每周二、四、六执行)航线,旨在支持打造飞往省会兰州的航线网络新格局,搭建江苏、浙江、湖北三省和延安等革命老区与我省经贸往来的“空中桥梁”,为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航空通道支撑。

  此次“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江浙鄂)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将深入恩施、杭州、南京3个城市举办甘肃文旅推介会、精准对接洽谈、合作项目签约、文创产品展演、考察学习以及举行江浙航线开通首航欢迎仪式、航线沿线城市投放甘肃文旅广告等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期间组织全省部分市州文旅局、文旅企业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参加,邀请当地省市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和新闻媒体共同开展宣传营销和合作交流活动。

  据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新航线开通涉及连接5地的江苏、浙江、湖北、陕西等省份均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也是我省的重点客源市场。举办“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主题推广营销活动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加强与浙江长龙航空合作,全面释放“空中快线”红利,深入开拓江浙鄂等重点客源市场,加快促进与发达省份市场联姻、产品驱动、客源互送、抱团发展,充分发挥优质航线便利条件“引客入甘”的务实举措,必将打响甘肃文旅宣传营销、“引客入甘”的开门红,为甘肃文旅开新局、育新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嘉峪关关城

  近年来,从持续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形象,到2020年跨省联袂推动“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助推双循环战略,再到2021年启动“乡约陇原促振兴,富了口袋富脑袋”乡村旅游市场启动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以及正在筹划举办的“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主题营销活动做热激活“航空+旅游+产业”全产业链条,甘肃文旅人始终紧扣国家战略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工作从形象宣传、树立品牌迈入产品营销、市场驱动新阶段。随着“十四五”开局之年甘肃文旅推广营销的大规模展开,伴随即将迎来的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到来,甘肃旅游市场前景可期,必将迎来繁荣复苏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