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白银市持续加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21-03-19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我市持续加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记者 吴晓

  近年来,我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第一抓手”,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两区四基地”,做大做强“三个千亿级”产业,打造兰白都市圈率先发展、全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西部创新发展“三个高地”这一目标科学谋划,凝练了一批先导性、引领性、拉动性强,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白银云创空间科创园项目是白银首家兼具创业就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全球化创业功能的数字原生型服务孵化基地。云创空间创始人陶国林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我们定的经济目标是做到千亿计划、万亿规模的平台,即销售额突破千亿,贡献百亿税收,带动10万人创业、就业。”

  据了解,我市今年全年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425个,概算总投资10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3亿元,中核钛白“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等一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落地实施。

  据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可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带动周边电力、蒸汽、硫酸、盐酸、液碱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国内电池正极新材料跨越式发展。同时,依托白银公司、银光公司、靖煤集团的废副产品,相互融合、互为原料、变废为宝,实现白银市化工企业互补式和产业循环式发展,建成企业循环、园区循环、产业循环组合的白银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约300亿元,利税约90亿元,解决就业5500余人。

  “我们靖煤集团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白银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谋划了一系列重点项目,其中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已于3月10日正式动工,规划总投资54.25亿元,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可以就地转换煤炭172万吨,实现利税10亿元以上。”靖煤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宏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是按照“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的发展思路,坚持低碳、清洁、高效发展原则,对刘化公司本着“原料转型、产品升级、以肥为主、肥化并举”的发展理念进行了搬迁改造,打造“煤电化”一体化产业,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氢气、一氧化碳等原料,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污染物排放最小化,促进园区循环经济发展。

  “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白银市税务局将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对全市重点建设投资项目主动融入、逐一对接,精准辅导、智慧服务,深入推行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全面推行纳税缴费便利化服务,解决企业融资线上‘银税互动’,开启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管家式纳税服务,确保项目对接到位,政策辅导到位,纳税服务到位、优惠落实到位,让在银投资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优的满意度。”白银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平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肃南:嘉央舞队“舞”出农牧民的别
2   张掖甘州:强化农村食品安全治理 净化
3   张掖:金融“春雨”助春耕
4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   【黄河时评】期待“契约式消费”优化消
6   【看法】谨防“理财课”变“劫财课”
7   【记者随笔】老街热与微旅游
8   【兰山论语】学史知史悟史
9   【陇上评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10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
11   【乡村·新聚焦】定西渭源:信心满满备
12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
13   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采矿班里喜事多
14   兰州市永登县城将接入天然气管网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 藏乡群众的“火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