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肃南:嘉央舞队“舞”出农牧民的别样风采

21-03-19 09:44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在肃南县祁丰藏族乡,无论参加农牧民文艺汇演,还是民族文化艺术节,甚至是广场舞大赛,大家总能看到嘉央舞蹈队的身影。由杨会珍、芦桂芳等几位家庭妇女带起来的舞蹈队,现在已经成了祁丰藏族乡有名的“明星队”。舞蹈队的大妈们凭着一颗热爱艺术,热爱舞蹈火热的心走到了一起,几年来,队伍从几个人发展到三十余人,成了祁丰一道亮丽的风景,精神文明的一块品牌。

  嘉央是藏语,意为文殊菩萨,象征智慧。嘉央舞蹈队成立于2015年10月,舞蹈队成员平均年龄约40多岁,从最初的几个人现在已逐渐发展壮大到现在的三十余人。成员们都是各个工作岗位上的精英,有政府干部、牧民群众和个体骨干等。每年乡政府组织的各个重大节日联欢活动,舞蹈队都主动参加积极准备节目,并贴合节日主题不断创新节目,曾参加过多场大型比赛,并屡创佳绩。

  虽然舞蹈队刚成立只是草台班子,但她们毫不含糊,没有设备,就大家凑份子买;没有老师,就在网上看视频学;身上的东纳藏族服饰也是她们自己一针一线,一个珠子一个珠子的制作而成。就这样慢慢摸索,从不会到会,从舞一两个动作到舞一整套花样,从杂乱无章乱跳一气到跳得有模有样,她们还参加了各种演出比赛,每一次演出她们都倾尽满腔热情积极参与。

  “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一天过得也很无聊。跳舞后,心情越来越好,身体也比以前变好了,还有人说我比以前年轻了。”

  “我前几年特别迷恋玩手机,用手机追剧,本来老了眼睛就不是很好,结果看手机看的更不好,自从开始跳舞后,就不再迷恋手机啦,这眼神啊,都恢复了不少”。

  提起跳舞的好处,大家七嘴八舌地说个不停,这支从乡村成长起来的队伍,她们用欢声笑语和优美的舞姿在乡村大舞台上展现别样的风情,走出了过去围着锅台、围着孩子转的单一生活,跳出了自我,舞出了精彩。

  祁丰藏族乡社会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马风花说:“嘉央舞蹈队不仅是活跃在社区的文艺骨干队伍,也是我们乡上文化志愿者队伍的中坚力量,为全乡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是一支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团体,在传承发扬、弘扬和谐、创建文明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的风采。为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崇尚美德,创建和谐藏乡作出了优异的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甘州:强化农村食品安全治理 净化
2   张掖:金融“春雨”助春耕
3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   【黄河时评】期待“契约式消费”优化消
5   【看法】谨防“理财课”变“劫财课”
6   【记者随笔】老街热与微旅游
7   【兰山论语】学史知史悟史
8   【陇上评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9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
10   【乡村·新聚焦】定西渭源:信心满满备
11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
12   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采矿班里喜事多
13   兰州市永登县城将接入天然气管网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 藏乡群众的“火红
15   前两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呈平稳发展态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