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县八岁女儿写给警察妈妈的信让人“泪奔”……

21-03-19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八岁女儿写给警察妈妈的信让人“泪奔”……

郇旭和宝贝女儿桐桐的温馨瞬间。 通讯员 张琴 摄

  “爸爸出差,妈妈加班,回来发现床头桐妹留的信,泪目。”3月11日凌晨1时,山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辅警郇旭加完班回到家,看着女儿桐桐熟睡的面庞,正准备关灯休息的郇旭发现了床头8岁女儿写的一封信——

  桐桐写给妈妈的信

  妈妈:

  您好!我是您的女儿,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从现在开始您不会那么累了,因为我长大了,会自己作事了。您放心,我一定会作到!

  桐桐

  3月10日

  看完女儿的信,止不住眼泪的郇旭发了这条微信朋友圈。

  女儿稚嫩的笔迹却写出懂事的话语,让所有看过信的警察“泪奔”,也让他们对家人“无言以对”。

  信中提到的妈妈,是山丹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辅警郇旭,从警7年,她始终牢记初入警营的梦想,长期奋战在网络阵地,主动开展网上巡查处置,引导广大网民提高防范意识,用自己的力量维护网络空间清朗。

  网安工作看上去很神秘,其实非常辛苦,熬夜、加班、“白+黑”“7+24”是常态。郇旭和同事们365天24小时错时值班进行网上巡查处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坚守在网络空间第一线。

  近年来,郇旭连续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列举黑客攻击、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案例,以案释法、教育青少年学生如何防范网络违法犯罪侵害。

  她既是警察,也是妻子、母亲和女儿。郇旭的丈夫在山丹县交通局工作,因工作原因,常常是一年中有半年时间在出差,家中两个孩子,都是拜托婆婆在照顾。已上二年级的大女儿桐桐常常戏称妈妈“嫁”给了电脑;未断奶的小女儿常常因妈妈加班在视频那头哭成泪人。2020年年底,面对持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战友们奋战在一线,她也放弃了带着女儿们去看看外地两年未见的父母……每每到这时,郇旭也是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但想到工作,职责和使命驱使她又毅然奋战在了网安工作的第一线,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网警的职责与担当。

  然而,这样一位“女汉子”却被女儿一封“信”感动,将信拍照留在了手机里,也将对女儿深深的愧疚留在了心里……

  通讯员 张琴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 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宁县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宁县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 【直播预告】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直播预告】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防疫工作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防疫工作
  •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白水江:多次记录到
2   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连创新高
3   甘肃简牍博物馆 见证“片”语言万事
4   前2个月甘肃外贸实现“开门红” 进出口
5   甘肃外贸实现“开门红” 对“一带一路
6   甘肃中医药“南下”布局港澳市场 借“
7   [朝闻天下]甘肃 敦煌 阿克塞境内昨日再
8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9   天水市文旅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0   甘肃康县:推进民宿产业发展 为乡村振
11   中国最大电子显示材料研究基地落户天水
12   南梁红色故事 | 陕北红军到南梁
13   藏乡群众的“火红”日子
14   【两会归来话发展】打造甘肃中医药产业
15   中国最大花蔬外繁制种基地河西走廊迎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