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乡村振兴】张泰福:“土专家”果树修剪传技忙

21-03-18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郝勤学

  连日来,天气晴好,在秦州区关子镇梨树湾村苹果园里,关子镇杨柳村果品产业协会会长张泰福带领技术人员,为果农进行果树修剪技术培训。

  “上不留南、下不留北、东不留低、西不留高。”在苹果园,张泰福一边现场修剪,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果农讲解果树修剪要领。

  张泰福是关子镇小有“名气”的果品产业带头人和果树作务方面的“土专家”。时下正值果树修剪、施肥的重要时期,张泰福顾不上享受春节的清闲,从正月初八开始,就带领协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果农培训指导果树修剪、施肥等技术。

  “这几天天气好,我们分别去了周边的梨树湾村、郭家窑村、黄家窑村,主要指导培训果农对果树进行修剪和施肥。我一直忙着连自家苹果园的施肥都没顾上,明天准备休息一天给苹果园施肥去。”培训结束时,张泰福笑着对笔者说。

  张泰福在杨柳村建有苹果园20多亩,另外还种植着花椒5亩、大樱桃2亩。他会根据不同的时期对本村及周边村的果农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工作,同时还负责着新品种的育苗和推广。

  “有些果农种的是老品种,卖不上价钱,近两年我培育推广了苹果新品种烟富8号和俄矮2号,大樱桃主要推广俄罗斯8号,这些新品种在口感和储存方面都更好。”张泰福说,今年在区科协协助下,杨柳村争取到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下一步,将依托该项目认真做好果园管理技术培训、新品种的推广工作,更好地为果农做好技术服务,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从2006年开始,10多年的苹果种植经验让张泰福成为附近知名的种植能手,也带动本村及周边村发展苹果产业。据统计,仅杨柳村和刘家湾村,苹果种植面积已达6000亩。当下,张泰福想得更多的是如何让果农的苹果顺利售出并卖个好价钱,这两年他积极尝试着发展苹果电商业务。

  “前年,我向广东等地发了6000多箱,去年发了4000多箱,价钱都卖得很好。苹果产业要发展好,不仅要有优质的苹果,而且储存和销售环节也很重要。”张泰福说,下一步,将在村上建一个苹果恒温库,方便苹果储存;再在手机上下个快手软件,利用快手平台大力宣传村上及关子镇的苹果,进一步促进苹果销售,更好地带动全村及全镇苹果产业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花雨》在工厂车间起舞
2   出征奥运 甘肃娃冲金目标不变
3   机器人创客教育在酒泉金塔县落地
4   G30连霍高速宝天段、过境段养护维修
5   甘肃医卫丨有爱有理解 走出产后抑郁并
6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7   甘肃医卫丨幼儿睡觉打呼噜 有可能是腺
8   医生来了 | 何为介入医学
9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全力支援春灌补
10   甘肃医卫丨慢性肾脏病 早期诊断和治疗
11   清明也要传播红色正能量
12   甘肃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
13   兰州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
14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设备采购
15   中川机场推出团队旅客预约安检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