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日记|张永珠:为了群众致富 我愿意“自讨苦吃”

21-03-16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张永珠:临夏县土桥镇辛付村第一书记  2020年12月28日

  2019年5月至今,我从临夏县政协到土桥镇党委再到土桥镇辛付村第一书记,工作岗位变动了3次,在同事眼中,这样投身于忙碌繁琐的基层工作,我是“自讨苦吃”。

  上任伊始,我发现辛付村党支部存在党组织服务意识差、群众意见大等问题。随后,在县委组织部和镇党委的帮助下,通过加强支部班子、农民党员的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考勤等制度,并与镇机关支部结对共建“五联”活动等一系列措施,使村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村党支部软弱涣散问题在两个月时间内得以扭转并顺利通过县委组织部验收。

  冬天防火、夏天抗旱、土地流转、调解矛盾、人居环境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老百姓家中的难事急事,都是驻村干部的心头事。自驻村以来,我早出晚归,根本没有节假日的概念。驻村后,家对我而言就像是旅馆,偶尔晚上回家住一宿,家中事务包括孩子的教育,我无暇顾及。

  一次,我到村上走访建档立卡户时,看到石家社73岁的石廷瑞老人居住的房屋出现裂缝,而他的儿子在外地打工,老人无力自建房屋。了解到该情况后,我立即向镇上分管领导汇报,建议通过实施危房改造项目在原址改建房屋。

  危房改造项目通过了,但石廷瑞却拿不出自筹资金,我便带领村社干部入户调查核实石廷瑞的实际收入,再三确定情况属实后,向土桥镇党委汇报,建议纳入无能力建房户。2019年11月,在土桥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住房修建完工、庭院地面完成硬化、大门进行提升改造。同年年底,老人住进了新房子。

  2019年,县发改局计划在辛付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项目,新建温棚300座。我得知消息后,立刻组织村社干部,动员群众流转土地。几个月里,带领村干部丈量耕地面积、签订流转协议,到项目开工时已完成土地流转819亩。

  风里、雨里,这两年,我一直奔波在群众的致富路上,也碰了不少“钉子”,一些亲朋好友也认为我是“自讨苦吃”,其实,只要群众能如愿脱贫,过上好日子,我再讨多少苦也无所谓。

  当看着辛付村从一个卫生“脏乱差”的村子变得干净整洁,公路沿线鲜花竞相绽放,群众灿烂的笑脸随处可见时……我感到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

  本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赵好飞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准确预报及时预警 全力应对强沙尘天气 甘肃:准确预报及时预警 全力应对强沙尘天气
  •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准确预报及时预警 全力应对强沙
2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3   临泽:保障种业安全有“良方”
4   康县大南峪:油菜花开惹人醉
5   高台巷道镇:废旧农膜回收助力“绿色春
6   瓜州:党旗红 产业兴 乡村振兴正当时
7   敦煌:不负春日好时光 抢抓农时保丰收
8   康县:搬迁群众的幸福日子
9   漳县:春耕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10   阿克塞:蛋鸡养殖 “啄开”增收致富门
11   武都:早春采茶忙 茶叶促发展
12   甘州: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3   靖远: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人员田间开
14   武山供电:严防风筝“闯大祸”让快乐安
15   漳县:铁牛扬鞭闹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