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1-03-16 08:4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定西追赶发展新篇章。

  3月5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定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3月8日,安定区组织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全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及时跟进,迅速行动,层层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截至目前,40多个党组织已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安定区把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作为有力抓手,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示范学、聚焦主题研讨学、先进典型引领学、网络课堂在线学、红色教育现场学、送学上门帮助学、志愿服务实践学等“七学”模式,抓好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三个层面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到党史教育中来。

  3月8日,通渭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时刻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努力开创通渭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思想伟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党的奋斗历程,在把握发展大势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在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党的优良传统,在锤炼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守牢底线任务、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运用全县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党在通渭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使命、汲取力量,做到在任何时候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

  3月8日,陇西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县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突出着力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举措、加强督查指导、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3月7日,临洮县召开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依托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临洮三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五大平台”,推动实施“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专题学习、“千场党课下基层”专题宣讲、“知行合一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百年交响激荡洮河”专题宣传、“倾情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大行动”,着力打造“党建+党史”“廉政+党史”“红色文化+党史”“村史+党史”“乡风文明+党史”“五类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专题讲座、书画展览、知识竞赛、宣讲报告、文化惠民、实践志愿服务、文艺创作、经典展播(映)、主题快闪等十二项活动,确保学习教育结合县情、贴近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党史学习家喻户晓、人人学深学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12日,渭源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渭源发展时代篇章。

  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渭源县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该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申领健康出行码等各类服务,让“志愿红”温暖远行的游子;举办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考核培训班,为非遗传承人搭建交流互鉴、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举办“建党百年”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激发全县干群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的信心和决心。该县及早组建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库”,组织29名专兼职教师围绕“四史”分配课题,初步建立党史党课12节。

  日前,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同时聚焦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四个重点,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漳县县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推进落实、督促指导等日常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发扬优良作风和学风,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成指导组深入各乡镇、各单位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指导;结合建党100周年宣传,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推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和先进典型。

  连日来,岷县各级各部门相继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活动中,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岷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把身子沉到基层去,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放到落实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岷县,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奋力谱写岷县发展时代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