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重点项目共19个 总投资242亿元

21-03-11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白银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重点项目共19个 总投资242亿元

  苏君宣布开工 张旭晨讲话 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黄武)三月暖阳涌春潮,铜城扬帆奋进时。3月10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和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白银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集中开工点举行。市委书记苏君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郑钰、李隆基、杜健棠、徐峰、马勤、贾汝昌、常升文、詹登龙、王科健、李作璧,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开工仪式。

  靖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苟小弟致辞并介绍项目情况,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从斌致贺辞。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总调度长刘荣发,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温建军出席开工仪式。

  张旭晨在讲话时强调,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才能促发展。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始终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有效发挥了重大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着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化领导包抓、专班推进和要素保障,计划实施投资清单项目和省、市列重点项目分别增长0.17%、50%、9.8%,计划年度完成投资分别增长5.4%、13.5%、3.4%,项目建设呈现出良性发展格局。

  张旭晨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意识,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要一以贯之谋划项目,精心筛选和精准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功能、调结构、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持续充实储备库、扩大总盘子,推动“远中近”项目顺承对接、“大中小”项目齐推共进。要一往直前招引项目,着力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持续壮大产业集群。要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主抓、谁落实”原则,对落地项目趁热打铁、及时跟进,切实提高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要一如既往服务项目,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土地、资金、用能、用工等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服务。要一鼓作气干成项目,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全市“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9个、总投资242亿元,涵盖产业能源、基础设施、城镇建设、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诸多领域。这些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为加快“两区四基地”建设、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必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本周全市集中开工的市列重大项目共有37个,总投资398.9亿元,涉及现代农业、工业产业、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城市建设、新材料、民生工程等重要领域。

  记者同时了解到,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本着“低碳、清洁、高效”原则,按照“原料转型、产品升级、以肥为基、肥化并举”的发展理念,对刘化公司进行搬迁改造,总投资54.25亿元,占地面积839亩,分两期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