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甘肃敦煌:人勤春早移苗忙

21-03-11 08:49 来源: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敦煌:人勤春早移苗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温室春种的关键时期,敦煌市莫高镇苏家堡村温室种植户抢抓农时、移栽新苗、播种希望,温室园区里一派春季农忙的景象。

  近日,记者在敦煌市莫高镇苏家堡村温室园区看到,农户们都在各自大棚里移栽瓜菜秧苗。种植户王克峰也正在移栽西瓜苗,他采用穴盘育苗、膜下滴灌、施用农家肥、水肥一体化等标准化生产技术,通过精细化管理,一年种植三茬,经济效益可观。

  “头两茬种的是西葫芦,这次第三茬种植的是西瓜,一年三茬子种下来收入在5万元左右。”王克峰说:“西瓜到‘五一’左右就能上市了,希望今年的西瓜价钱能够更好一点,收入能够更高一点。”

  在温室种植户任国玲家的大棚里,各类瓜菜新苗长势良好。现在正是移栽的黄金期,不少温室种植户前来购买她家的瓜菜苗。任国玲是育苗专业户,从事温室瓜菜育苗十多年,小小的瓜菜苗给她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任国玲说:“我们家棚里主要育的是茄子、辣子、西红柿苗,还有西瓜苗、黄瓜苗、葫芦苗,一共有5个棚,一年下来的纯利润在10万块钱左右。”(边金霞 李鹏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兰州市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兰州市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青年教授获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项
2   第四届兰州花博会芬芳启幕
3   甘肃省民政厅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一批民政
4   兰州新区启动改革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工
5   甘肃出台方案推进“一网通办” 实现更
6   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兰州市启动农资打假
7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学
8   温旗村里看春耕:践行新理念 播种新希
9   兰州市领导调研高新区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10   春节以来甘肃省26.6万已脱贫和低收入农
11   酒泉金塔:明确任务 靠实责任“环境保
12   兰州市首款普惠医疗保险“金城·惠医保
13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住甘全国政
1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学
15   兰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