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四留”举措服务保障“就地过年”敦煌市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21-02-11 14: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近日,敦煌市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安全过年,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送温暖留心。敦煌市主动向市内异地劳动者、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等务工人员发出节日慰问信,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宣传等途径,引导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倡导远程拜年、“云上团聚”。人社、工信、工会、妇联等部门联合深入敦煌市工业园区首航节能公司,为29名留敦务工人员发放了慰问品。各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错峰放假调休等措施,激励务工人员留敦就地过年,通过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让务工人员在敦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强政策留岗。敦煌市积极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广泛开展宣传,重点介绍扶持就业、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相关政策,积极引导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并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为企业稳岗留工提供保障。

  稳生产留工。敦煌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深入企业、乡村调研,掌握用工需求和就业意愿,利用微信公众号、敦煌在线等网络平台,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加大岗位信息、远程招聘、网络培训等服务供给,协助推动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

  优服务留人。 统筹开展“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充分利用“甘肃政务网”和市民中心服务窗口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多种渠道发布用工信息,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序组织线下服务,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拓展就业服务渠道,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敦煌市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及时对符合条件人员兑现失业保险待遇、临时生活补助。

  据了解,春节过后,敦煌市还将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及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出行需求,强化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主动与输转地人社部门及本市企业联系,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确保返乡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通讯员 朱志旭 付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 【网络中国节·春节】微动画|除夕那些事儿 【网络中国节·春节】微动画|除夕那些事儿
  •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 感受3000万年前的生命跃动——走进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感受3000万年前的生命跃动——走进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 新春送祝福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点亮金城 恭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 新春送祝福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点亮金城 恭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
  • 兰州:公交司机正确施救化险为夷 兰州:公交司机正确施救化险为夷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做年菜 幸福味道飘出来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做年菜 幸福味道飘出来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新春贺词
2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甘肃省人民政府
3   酒钢7项成果获甘肃省科学进步奖及专利
4   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发表二O二一年新春
5   海报|武警甘肃总队全体官兵向全国人民
6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警甘南支队:军
7   【专题】春绿陇原展播
8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
9   【网络中国节·春节】微动画|除夕那些事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剪纸迎春,送你一
11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12   冰雪运动在甘肃落地开花
13   兰大一院专家团坚守入境隔离点260天:
14   感受3000万年前的生命跃动——走进甘肃
15   打造“五无”新甘南 我们在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