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新春贺词

21-02-11 14:11 来源: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王彤

  原标题: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新春贺词

  老师、同学们,校友们,各位领导、朋友们:

  岁月更迭,华章日新,子鼠将逝,丑牛犁春。我们即将推开时光之门,翘首瞩望充满生机与希望的2021年新春曙光。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锤炼本领的莘莘学子,向倾情学院、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向鼎力支持、共谋发展的各兄弟院校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牛年大吉、万事如意!

  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面对纷至沓来的严峻挑战,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沉着应对、攻坚克难,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取得了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

  一年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脉动,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强校之路,围绕加快学院发展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庆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和内部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项项可喜成绩。

  一年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技能甘肃”实施意见,主动对接服务庆阳经济发展新战略,科学设置专业,推行课堂教学改革,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院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省级文明校园”;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省教育厅授予“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达标校”称号。

  这一年,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了师生全覆盖。143名在职党员开展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11个支部均完成按期换届。评定三星党支部4个,二星党支部6个。发展预备党员40名,转正34名。

  这一年,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开展项目教学和行动导向教学改革,推进现代学徒制和“订单培养”“冠名班”试点。举办“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师生参加全省技能大赛,获个人一等奖1次,个人二等奖2次,个人三等奖2次;获团体金奖1次,团体二等奖2次,团体三等奖7次。

  这一年,招生就业实现突破。2020届毕业生1096人,就业818人,158人升入本科院校学习。2020年录取新生2576人(含扩招231人),全日制学生报到2145人,报到率91.5%。

  这一年,服务水平得到提升。成功申报甘肃省陇原工匠基地,承接建筑施工“三类人员”安全教育等各类培训1295人次,完成技能鉴定649人次;组织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780人次,普通话水平测试1379人次。

  这一年,科研能力显著增强。教师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27篇;承担省级课题 2 项,市级9项,校级20项。著作、教材21部,专利及软著17项。庆阳市第二届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庆阳市优秀咨询课题2项。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过去一年的接续奋斗和砥砺前行,镌刻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既让人激情满怀,又让人回味久远;既让人理性盘点,又让人自信满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并肩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每个人的付出都赋予庆阳职院独特的魅力,我们要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四季春已至,牛马在前耕。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五年发展规划的开篇之年,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使命、新挑战,我们要拿出闯劲、拼劲和韧劲,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认真贯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精神,聚精会神抓质量,励精图治求发展,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再次祝各位领导、老师、学生、社会各界朋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平安,吉祥如意!祝愿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明天更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 【网络中国节·春节】微动画|除夕那些事儿 【网络中国节·春节】微动画|除夕那些事儿
  •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 感受3000万年前的生命跃动——走进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感受3000万年前的生命跃动——走进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 新春送祝福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点亮金城 恭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 新春送祝福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点亮金城 恭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
  • 兰州:公交司机正确施救化险为夷 兰州:公交司机正确施救化险为夷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做年菜 幸福味道飘出来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做年菜 幸福味道飘出来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甘肃省人民政府
2   酒钢7项成果获甘肃省科学进步奖及专利
3   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发表二O二一年新春
4   海报|武警甘肃总队全体官兵向全国人民
5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警甘南支队:军
6   【专题】春绿陇原展播
7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
8   【网络中国节·春节】微动画|除夕那些事
9   【网络中国节·春节】剪纸迎春,送你一
10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11   冰雪运动在甘肃落地开花
12   兰大一院专家团坚守入境隔离点260天:
13   感受3000万年前的生命跃动——走进甘肃
14   打造“五无”新甘南 我们在行动
15   新春送祝福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