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落实进行时》 发挥保障功能 助职工圆安居梦

21-03-08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落实进行时》

  发挥保障功能 助职工圆安居梦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住房公积金事关广大职工的“安居梦”,社会关注度极高。3月7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走进《落实进行时》直播现场,就我市住房公积金办理和缴存、住房公积金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及返还等方面的工作与市民进行沟通与交流,并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

  直播现场,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听众展开互动,以热线电话、抖音直播平台及场外记者调查等方式进行交流,细致解答市民关注的问题。互动环节中,市民对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关注度极高。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缴存职工购房贷款资金不足的问题,去年年底,兰州公积金中心已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加商业贷款业务。由于组合贷款是新业务模式,涉及与商业银行的合作,以及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配合。对此,该中心将继续加大与相关方的沟通协调力度,以此推动此项业务的全面开展。对于缴存职工来说,满足组合贷款的各项条件即可申请办理此项业务。

  就媒体调查暗访阶段所反映出存在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等行为,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为有效整治住房公积金领域乱象,切实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和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合法权益,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将以这次节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运用大数据信息不断提高线索摸排能力,全力排查办理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等高风险业务,重点查找非法中介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违规行为和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此外,提醒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通过正规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和办理业务。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在推进制度扩面、提质增效、深化 “放管服”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努力,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为广大缴存职工铺设幸福路,搭建民生桥,筑牢安居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
2   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点项目扎实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
4   【甘快看】守得云开见“月”明——来自
5   【甘快看·快讯】兰州:进一步严格解封
6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继续加大环兰检
7   【甘快看·快讯】11月9日兰州市新增无症
8   【甘快看·快讯】甘肃非中高风险区人员
9   【甘快看·快讯】兰州天水继续开展重点
10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甘肃首次无新增
11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9) 居民在
12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9日甘肃省累计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2)】兰
14   【甘快看】兰州城关区委区政府致信感谢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0)】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