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永昌老党员金定国:自编自唱小曲讲党史感党恩

21-03-07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 

  14个系列,多类型产品,全媒体平台,讴歌百年大党丰功伟绩,为“十四五”开好局鼓与呼。 

  即日起,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省内外征集作品。随制、随报、随评、随播。甘肃省广电总台相关平台精彩呈现,择优上推央视、央广;中国甘肃网、视听甘肃(丝路明珠网)同步发布;今日头条、微博、快手、Zaker、百度百家号等多个第三方平台及有关中央媒体端、网同步发布、持续推广。 

  欢迎您参与,期待您关注!

  详情查看〉〉〉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通讯员 鲁娜琳 杨思宇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天空湛蓝如水,春日的暖阳驱散寒意,近日,永昌县城关镇天锦苑社区2号住宅小区的活动室里传出阵阵乐声。这是该社区组织的2021年第一场草根宣讲活动。

  走进活动室,老党员金定国正声情并茂地唱着他自编自演的小曲《党的光辉历程永不忘》。金定国是天锦苑社区的老年“明星”,他多才多艺,不仅会唱小曲,还能自己写词编曲。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金定国创作了22首小曲,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反腐倡廉等。作为天锦苑社区草根宣讲团的成员,他利用每次宣讲的机会,把自己编写的小曲唱给社区居民听,让居民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

  天锦苑社区工作人员李艳告诉记者:“群众在哪里,我们的理论宣讲就到哪里。自2018年草根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已经举办了60多场次,我们的草根宣讲员把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以接地气的方式,编成脍炙人口的小曲在居民群众中传唱,很受欢迎。”

  金定国说:“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我编写了一首《党的光辉历程永不忘》,在群众当中反复演唱,因为党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都是鲜血换来的最宝贵的精神,我们要把党的这些宝贵精神在群众中经常反复地演唱,使群众更加懂得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

     金定国用永昌小曲独特的唱腔传唱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围坐在活动室内的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也由衷地为祖国的富强感到自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 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幕  5900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幕 5900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心衣物送到永登县龙泉寺镇妇女手中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心衣物送到永登县龙泉寺镇妇女手中
  •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专场活动 首次启动“直播带岗”及“直播带货”新模式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专场活动 首次启动“直播带岗”及“直播带货”新模式
  •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年供气规模2.35亿立方米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年供气规模2.35亿立方米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就——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就——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穿越千年 扮靓玉门关 敦煌市玉门关景
2   闪闪红星耀南梁
3   庆阳市委组织部对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市管
4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让孩子的梦
5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6   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
7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
10   学习英雄校友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西北师
11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
12   兰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13   打造国家级新区政法机制法治建设新样板
14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
15   【聚焦2021全国两会】宁崇瑞委员: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