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重点工程定西市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21-03-0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重点工程定西市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3日,我省重点工程定西市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据了解,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十四五”我省新建的首个能源项目,也是甘肃境内规划容量最大的750千伏电网工程,在保障甘肃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夯实能源安全基础上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在750千伏青海海东市至兰州输电线路中间,新建兰临750千伏变电站一座,规划容量4×210万千伏安,本期新建主变容量2×210万千伏安,按照居民每户用电功率5千伏安计算,该工程本期可以满足84万普通家庭用户用电。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变电容量420万千瓦,有效解决甘肃中部电网330千伏多断面重载、短路电流超标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图)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图)
  •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凉市泾川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凉市泾川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
2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
3   武威古浪富民新村:引来黄河水 戈壁变
4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5   兰州税务开展网上纳税辅导 助力“走出
6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走进定西
7   兰州市税务局优化服务为“一带一路”企
8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
9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
10   山海情深 同心圆梦 ——青岛陇南扶贫协
11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
12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
13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
14   防患于未“燃”!敦煌莫高窟消防工程通
15   张掖选派首批文博人才“外出充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