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甘肃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

21-03-04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甘肃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日,省人社厅对我省2021年10件为民实事项目之一的“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及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进行了解读。该实事项目的目标任务是: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其中,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包含在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的统计之中。

  一、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今年用人单位范围扩大

  往年参与项目的用人单位主要是企业,旨在帮助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将县级及以下教育机构、乡镇卫生机构、街道社区、基层站所等单位和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纳入范围,既为项目招聘人员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锻炼岗位,也满足了我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加强基层人员队伍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的需求。

  以是否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为标准

  项目招聘的人员为“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意指一直未曾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是否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为标准。如果已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应视为曾经就业,不符合项目招聘人员条件。

  参与项目的用人单位条件

  参与项目的用人单位应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严格遵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能够与招聘毕业生签订不少于3年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保、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参与项目用人单位可以是县级及以下教育机构、乡镇卫生机构、街道社区、基层站所等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企业,包括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十大生态产业企业、不限于所有制性质的其他县属企业等。

  不占用事业编制

  县级及以下教育机构、乡镇卫生机构、街道社区、基层站所等单位参与此项目招聘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不占用事业编制,不属于编制内人员,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各项待遇以《劳动合同》约定为准,项目补贴期满即停止补贴。

  岗位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500元

  项目资金从9月份开始由省财政根据项目指标计划据实拨付市县财政,市县财政根据同级人社部门资格审核情况将生活补贴直接发放到招聘人员个人银行卡,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500元,补贴期3年,期满后不得延续。

  招聘人员项目期内择业不受限制

  允许项目招聘人员在3年项目期内参加机关事业单位、“三支一扶”、脱产研究生等招考,招聘人员的人事档案可享受用人单位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免费服务,并在办理户籍手续、职称评定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等待遇,项目工作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验。

  二、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

  今年是我省首次将新增城镇就业目标任务列入为民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就业这个最大民生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就业优先的信心和决心。

  实施范围

  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对城镇新增就业人员的概念和实现就业的途径方式予以明确,具体是指年满16周岁(含)至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劳动者,通过各类单位招聘录用、从事个体工商户、公益性岗位安置以及灵活就业等渠道,在本省城镇区域内初次就业和失业后实现再就业。

  资金安排

  明确项目实施所需就业补助资金来源包括2021年中央财政下达和我省各级财政预算安排。资金使用主要有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和就业创业服务补助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9种途径,各类补贴的具体标准按照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执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图)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图)
  •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凉市泾川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凉市泾川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
2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
3   武威古浪富民新村:引来黄河水 戈壁变
4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5   兰州税务开展网上纳税辅导 助力“走出
6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走进定西
7   兰州市税务局优化服务为“一带一路”企
8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
9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
10   山海情深 同心圆梦 ——青岛陇南扶贫协
11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
12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
13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
14   防患于未“燃”!敦煌莫高窟消防工程通
15   张掖选派首批文博人才“外出充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