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 烹饪大师现场教您制作

21-03-02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 烹饪大师现场教您制作

  张云钢

  备料

  切肉

  调味

  扫码看烹饪视频

  古语云:“开门便行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七件事”几乎贯穿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

  民以食为天。通过哪些烹饪方式,可以让食材自己开口说话,做出一道道营养、美味、健康的菜肴,是我们的主旨,也是我们的小目标。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味蕾多元化需求,从本期开始,健康周刊《生命树》新增设一个版块——《膳食谱》,通过走进金城名厨名师,跟他们学习烹调美味佳肴的方法方式,让“味”和“道”完美嫁接。

  首期,我们邀请金城尕老汉酒店行政总厨及技术总监张云钢,现场烹调一道老少皆宜、酸脆爽口的菠萝焦熘肉片,其滑嫩脆爽而不失其味。

  名厨专栏

  张云钢: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考评员,甘肃注册烹饪大师,甘肃营养学会常务委员,甘肃烹饪协会副会长。现任金城尕老汉酒店行政总厨及技术总监。擅长地域特色菜系列,小炒系列,家常菜的更新等。

  一道菜品的核心由“味”“道”两字构成,“味”强调的是食物的先天特性,“道”则是食物经过烹饪后呈现的后天特性,而厨师的职责就是将它们完美嫁接。张云钢烹调的这道“菠萝焦熘肉片”,是餐厅的招牌和人气菜肴,主食材猪里脊肉,加少许菠萝。虽然食材看似简单,但在实际烹饪中,依然有诸多细节值得注意。张云钢说,要将看似普通的食材做出与众不同,一定要在创新上下功夫,让传统菜肴焕发新生,最终通过味道彻底打动人心。

  食材原料:一块猪里脊肉、大葱切段(加水浸泡)、醋、糖、生姜切片(加水浸泡)、青红辣椒、蒜末、豆粉、生粉、胡椒粉、食盐、植物油、料酒。

  烹饪步骤:

  1.先将里脊肉切成2毫米厚的薄长片,放在器皿里。

  2.用盐、胡椒粉、料酒、葱姜水调制底味,搅拌均匀,将切好的肉片腌制5分钟。

  3.兑糊:将豆粉捏碎,按照十分之一比例加入生粉,加入清水,兑成糊状。

  4.再调制一个糖醋汁,白糖30克、醋50克、盐3克,搅拌均匀。

  5.热锅倒入植物油,油温达到六成热时,将腌制好的肉片均匀蘸糊入锅,油炸上色定型。

  6.肉片油炸后出锅改刀,切成小块后再次入锅炸第二遍,炸至金黄酥脆即可出锅。

  7.锅中加入少许植物油,倒入蒜末翻炒炝锅后倒入糖醋汁,下菠萝、青红辣椒,待锅中汁水起泡后再倒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出锅装盘。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呈现眼前,尝一口,口感由外及内细腻顺滑,酥脆爽口,甜酸度适中。

  文/图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作家赵剑云推出新作《腾格里沙漠的少年
2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
3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
4   2106个岗位“职”等你来 兰州文理学院
5   武威职业学院“专升本”录取人数再创历
6   杨宗茂国画作品展在武威开展
7   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
8   武威工业园区获批省级绿色园区
9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
10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1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
12   兰州供电449人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确保供
13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14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
15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斗格尔、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