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凝心聚力抓落实 铆足牛劲加油干

21-02-22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娟

  政务服务窗口干部热情耐心服务群众,各企业车间内机声隆隆赶生产,各温室大棚内群众育苗忙增收......春节刚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促发展,广大人民群众铆足牛劲加油干,一幅“不用扬鞭自奋蹄、凝心聚力抓落实”的生动画卷在枣乡临泽徐徐展开。

  领导带头抓落实

  节前,临泽县先后召开县委十五届十八次全会和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等重要会议,勾勒了“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确定了2021年聚焦“一核四廊多点”布局,大力推进“一城五县”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春节上班第一天上午,临泽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要求各级干部发扬“三牛”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节后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县四班子领导发扬一线办公、一线推进的优良作风,带领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各项目现场调研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部门协力促发展

  2月18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半小时开门办公,26个职能部门近70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就位,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当天,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办理业务83件,接待咨询群众256人(次)。

  与此同时,各镇认真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县发改局及时研究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县教育局及时谋划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临泽县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都在本职岗位上马不停蹄地忙碌着。该县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发展实际,明晰工作思路,抢占发展先机,转作风、提效能、促落实,及时对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在工作创新上多思考,多研究,定措施,认真组织协调,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为在新的征程上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干群齐心开新局

  当人们还沉浸在欢庆牛年新春佳节之时,连日来,在临泽县蓼泉镇唐湾村陇原春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育苗棚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只见一株株娃娃菜幼苗茁壮成长,绿意盎然,20多名村民有序劳作,有的忙着培育营养土,有的忙着往穴盘里培土,有的忙着给幼苗洒水、铺保鲜膜......

  苗好五成收,秧好一半功。“种植大棚蔬菜最重要的就是菜苗,前期育苗要掌握好温度,遇到极端天气,得靠架火炉和拉卷帘生热,如果温度过高,就要及时打开透风口,等籽种生长15天至25天左右幼苗出齐,又要逐渐取膜放风,才能确保种苗按期移栽进行后续种植。”陇原春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吉明介绍说。

  同时,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成功申办“凹凸棒石功能化营养舔砖饲料”生产许可证,公司正筹备大量投入生产环保生态型饲料,这必将成为凹土产业科研成果应用得到很好转化的又一个实践。

  企业忙生产、群众忙春耕、干部忙服务......该县广大干部群众正把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化作奋力奔跑的铿锵步履,只争朝夕,勇往直前,脚踏实地,铆足牛劲加油干,努力把“十四五”宏伟蓝图转变为幸福生活的美好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校考本周开考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校考本周开考
  • 甘肃我省发布核酸检测最新通知明确检测价格项目为80元/次 甘肃我省发布核酸检测最新通知明确检测价格项目为80元/次
  •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类犯罪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类犯罪
  •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精准培训补短板 充电蓄能促提升
2   【新春走基层】永靖:孔德祥的幸福年
3   【新春走基层】临泽:新年新风尚 牛年
4   肃州:农家书屋助力春耕备耕
5   漳县:林草植新绿 生态富乡梓
6   【新春走基层】高台:农事催人忙 不负
7   西和:蒿林乡积极开展农业春耕备耕工作
8   民乐: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9   西和:2021年春节假期旅游再创新
10   高台巷道镇:备耕时节 抢占“春机”农
11   高台宣化镇:“铁牛”声声闹春耕
12   【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耕生产正当时
13   【新春走基层】靖远:敬老院里的幸福年
14   临泽蓼泉镇:项目建设不停工 力夺首季
15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