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一场千里之外的爱心救助

21-02-22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肖玉

  “谢谢你们把我母亲照顾的这么好,我们全家终于可以团聚了。”

  2月8日,甘肃省静宁县红寺乡村民孙某从千里之外赶到金塔县鼎新中心敬老院专程接母亲回家,并送上“慈母流浪数余月  民政救助终返乡”“救急危难  恩重如山”的锦旗,向热心救助、关怀照顾母亲的金塔县民政局、金塔县鼎新中心敬老院表示万分感谢。

  事情得从2020年10月23日说起。那日,寒风阵阵,路人匆匆,而金塔县某小区门口一名精神恍惚的女子进入了金塔县民政局日常巡查工作人员的视野,走近了解后发现该女子行为举止明显异于常人,并拒绝与外人交流,只知道自己姓名是袁某。

  工作人员多次交流均未获得任何有用信息,将其送往医院开展健康检查后,安置在招待所隔离十五天,县民政局联系公安部门,通过人像比对系统进行查询,仍未核查到有相关信息,寻亲一度陷入困境。

  真情救助,大爱无疆。在无法联系其家属的情况下,金塔县民政局将其安置在鼎新中心敬老院居住,并安排专业的护理人员细致关怀、精心照护,几个月下来袁某的身体情况和居住初期相比已有了极大改善。

  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人员和他慢慢交流,从日常照料中获得了“后沟村、陕西省”等点滴线索后立即提供公安部门查询,终于联系到了儿子孙某,得到确认消息后,家属立即动身前来接回母亲回家过年。

  近年来,金塔县建立健全救助体制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24小时救助热线,对所辖城区重点路段、车站、广场、桥梁涵洞等开展常态化巡查,确保遇到困难群众、危重病人、流浪精神障碍患者能及时得到救助,用无疆大爱倾情扶弱济贫,用一个个动人故事,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救助赞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校考本周开考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校考本周开考
  • 甘肃我省发布核酸检测最新通知明确检测价格项目为80元/次 甘肃我省发布核酸检测最新通知明确检测价格项目为80元/次
  •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类犯罪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类犯罪
  •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永靖:孔德祥的幸福年
2   【新春走基层】临泽:新年新风尚 牛年
3   肃州:农家书屋助力春耕备耕
4   漳县:林草植新绿 生态富乡梓
5   【新春走基层】高台:农事催人忙 不负
6   西和:蒿林乡积极开展农业春耕备耕工作
7   民乐: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8   西和:2021年春节假期旅游再创新
9   高台巷道镇:备耕时节 抢占“春机”农
10   高台宣化镇:“铁牛”声声闹春耕
11   【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耕生产正当时
12   【新春走基层】靖远:敬老院里的幸福年
13   临泽蓼泉镇:项目建设不停工 力夺首季
14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
15   民乐:“点对点”精准劳务输送有序拉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