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县:抓实城乡低保 兜牢民生底线

21-02-08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吉宽

  高台县民政局抓实城乡低保宣传、培训、核对、监督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民政各项救助政策,有效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宣传提升知晓率

  精心推出惠民政策“一点通”二维码,办事群众只要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或浏览器等客户端扫一扫,即可“码”上获知办理事项政策规定、受理时限、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便知、一点就通”。联合县农商银行设计印刷政策宣传海报5000余份,及时分发张贴到县、镇、村服务大厅、村务公开栏、银行网点等群众集中性办事场地,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抓培训促进规范化

  及早制定培训计划、科学选定培训内容、统筹安排培训事宜,集中对各镇分管领导和民政专干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救助依规开展。自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认真选派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到各镇对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开展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政策的解读和培训,使其学懂弄通民政各类救助政策,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干部的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

    抓核对严把审核关

  建立健全民政、扶贫、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等十一部门单位农村低保信息定期核对查询机制,认真核实受助对象家庭成员经济收入、车辆信息、财政供养等信息,为审批提供参考,严把审核关口,对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家庭及时清退出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抓监督确保公正性

  扎实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统筹抓好排查整改与长效机制两项工作,严格执行定期核查和动态管理制度,对保障对象按照比例进行抽查。通过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平台,对每月城乡低保新增对象和名单及时进行公示,切实保障各类救助资金落实到位,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城乡低保工作阳光运行。

  至目前,全县纳入城市低保对象1339户2332人,发放资金339.23万元;农村低保对象3254户7099人,发放资金568.71万元;临时救助共救助262户553人,发放临时救助金72万元,向各镇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31.67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 兰州市提醒:购买禽畜肉及农副产品要四注意 兰州市提醒:购买禽畜肉及农副产品要四注意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漳县:乡村旅游圆了群众
2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
3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
4   临泽板桥镇:狠抓农村基层治理 夯实乡
5   瓜州:严防疫情 读者阅享好时光
6   【新春走基层】漳县:炸馍馍“炸”出浓
7   决胜贫困奔小康——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纪
8   刘家峡水电厂:稳步推进智慧电厂建设
9   康县:主题党群活动日,说了民事、解了
10   【新春走基层】肃南:春节近 年味浓 年
11   【新春走基层】庄浪:从千沟万壑中满载
12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13   【新春走基层】金塔:扶贫岗位动起来
14   肃北:又到一年育羔季 牧区群众接羔忙
15   康县碾坝镇:“五实五严”选出了农村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