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建管并行筑牢生态底线

21-02-05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军

  去年来,山丹县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历史责任和底线任务,着眼改善环境质量,在实施治理保护上持续用劲,聚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改善县域环境质量,着力加强生态治理与保护,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生态底线。

  该县常态化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拉网式排查和再巩固、再提升工作,严格落实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外围区域生态环境问题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和信访投诉等问题的销号整改制度,全面深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落到实处。通过实施“一园三带”、重点防护林和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等项目,扎实推进山丹河城区段、国道312线绕城段、G30高速西出口、祁连西路等重点地段造林绿化项目,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促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建立重点目标任务台账,实行“月调度、月分析、月报告”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发力。同时,通过建立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推行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模式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畅通“12369”环保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常态化开展巡察和执法检查,各类生态环境信访投诉纠纷办结率100%,确保环境监管实现全方位覆盖、无缝隙对接。

  截止目前,山丹县新增人工造林面积1.23万亩,封山育林27.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1.22%,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2%,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9天,优良率90.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康县岸门口镇:爱心年货
2   文县中庙镇:人勤春来早,茶园管护忙
3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致富新希望
4   民乐:奏响文旅深度融合“交响曲”
5   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三次产业持续
6   【新春走基层】漳县:包洁文的创业记
7   临泽: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景区疫情防控网
8   【新春走基层】临泽李亚东:生财有“鹿
9   康县:爱心接力棒背后的暖心故事
10   金塔:用好监督信息平台 维护群众切身
11   【新春走基层】漳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12   【新春走基层】灵台:改善人居环境 扮
13   【新春走基层】漳县:扶贫车间“奏响”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就地过年!心安定
15   崇信:优质苗木为春耕备耕做足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