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举办推广普及“拱手礼”培训班

21-01-28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爱彬

  近日,民勤县举办推广普及“拱手礼”培训班,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交方式,践行文明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民众文明素养。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以“新礼仪新风尚新生活”为主题,从什么是“拱手礼”,“拱手礼”推广普及的意义,怎样行“拱手礼”,怎么样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培训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际操作,对大家深刻认识推广普及“拱手礼”的重要意义以及掌握行“拱手礼”的正确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

  “‘拱手礼’也称作揖礼,是中华传统的见面问候礼仪,源起西周,兴盛于唐宋,几千年来源远流长,体现着中国人文精神,展示了国人自谦而敬人的品格特质和文化自信。” 民勤县委党校讲师孙桂仁说,“拱手礼”不仅是一种礼仪,也是一种民俗,在疫情防控期间,用“拱手礼”代替握手,有利于疫情防控,更有利于恢复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拱手礼’倡导见面不握手,既能避免这种尴尬,又不失传统礼仪,一举两得。今后我们在日常生活、工作、社交中首先要以身作则,提倡大家见面不握手,拱手更有礼,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民勤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俞杨说。

  据悉,民勤县将以“行拱手礼·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主题,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等内容,按照“化繁为简、大力倡导、循序推行、全面普及”的原则,开展推广普及“拱手礼”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进场馆、进窗口服务单位、进车站等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素养和文明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造新时代 打造新时代"河西走廊" 政协委员支招畅通物流链"断点"
  •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飞地经济"谋共赢
  •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勤举办推广普及“拱手礼”培训班
2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让
3   “小陇问两会”之二|心系乡村 助力振兴
4   金昌市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5   为百姓健康护航——“十四五”时期金昌
6   华池县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稳步推
7   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 庆阳市首届网络年货
8   天水博物馆陈展文物加固完工
9   打造新时代"河西走廊" 政协委员支招畅
10   胡兵荣获全国“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11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飞地
12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13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14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15   他是一束光,照亮山和远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