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已收到代表建议600件

21-01-2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聚焦2021甘肃两会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程健)今天下午,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月26日,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已收到代表建议600件。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讨论议案分类情况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截至1月26日,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已收到代表建议600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30件,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570件。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收的部分代表建议

  综合分析,今年代表建议主要聚焦六个方面:一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容主要集中在推进科技创新,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善营商发展环境等。二是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有效促进投资挖掘消费潜力。内容主要集中在加快交通项目、水利工程建设,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老旧市场转型发展,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等。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内容主要集中在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加大对农村路、水、电、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内容主要集中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完善生态保护及修复机制,重点生态保护区综合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五是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空间。内容主要集中在加快建设国际国内物流枢纽、“空中丝绸之路”新通道,加大开放平台建设和功能发挥,发展口岸经济,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等。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内容主要集中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省级统筹,加快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及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工作人员、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刘兴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工作人员、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刘兴表示,下一步,议案组将做好建议的分类和交办工作,各承办单位将结合实际工作,努力抓好建议的落实和答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武威这位“板凳所长”点个赞!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凝心聚力 彰显政
3   黄河水清凌凌 群鸟栖息黄河岸边觅食嬉
4   兰州中学生课堂“新解”彩陶 现代材料
5   兰州牛肉面开启数字化交易
6   兰州选聘高端科技人才加强科普 让“高
7   兰州构建牛肉面非遗文化数据矩阵 启“
8   兰州中学校本课程“新解”远古彩陶:将
9   甘肃:不得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小学课程教
10   王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2   张永霞在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
13   县区融媒体中心入驻“新天水”客户端
14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15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