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多措并举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放心

21-01-26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目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严峻,各地冷冻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事件频发,春节将至,即将进入食品销售旺季。为持续抓好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冷链食品安全风险,崆峒区多措并举,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放心。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全面规范经营行为。崆峒区全面加强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在各市场监管所全面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成立了五个督查组,对城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督查,重点加强对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情况的检查,对不能提供相关资质、证明、票据等有效证明材料的,进口冷链食品没有进入“冷链食品总仓”的一律进行下架处理。 

  加强部门协同监管,落实定期核酸检测。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对全区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冷链食品及外包装、环境和从业人员开展核酸周检测工作。截止目前,共检测冷链食品及外包装1464份,市场环境1089份,从业人员2373份,共计4926份。同时积极督促市场冷链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冷链食品经营者自身安全。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确保全过程闭环监管。及时在政府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公示崆峒区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电话、传真等信息,向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发放《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告知书》1085份,督促进口冷链食品进度单位和个人,在购进食品预计到达24小时前向管辖市场监管所报备,并将报备信息及时向商务、卫健、交通和公安部门进行通报,建立了信息共享和协查机制。指派专人进驻冷链食品监管总仓,查验进入总仓冷链食品相关资质证件,配合疾控中心进行核酸采样。截止目前,进口冷链食品总仓共进驻11户次“冻巴沙鱼、冻猪背骨”等34个品种产品13962.5kg,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加强违法案件查办,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对不能提供相关合法资质和有效合格证明的经营者,责令其及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无法及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未报备或销售未出具“电子一票通”的,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通讯员 路彩萍 赵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安
2   渭源:牢记嘱托摘穷帽 火红日子节节高
3   平凉崆峒:多措并举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放
4   【聚焦2021甘肃两会】王玺玉:完善立法
5   农户端上特色产业“金饭碗”
6   玉门: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7   敦煌:精准施策稳就业
8   让群众幸福感“爆棚”——阿克塞县积极
9   【聚焦2021甘肃两会】王玺玉:加强立法
10   打造酒泉农业发展的戈壁聚宝盆——酒泉
11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论学习贯彻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丨2020年省人
13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
14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
15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