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全力打通人民群众“生命通道”

21-01-20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斌

  近年来,为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体制新要求,民乐县以强烈的担当、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有力的举措定方向、破难题、打基础、抓落实,全力打通人民群众的“生命通道”,各类事故灾害得到有效遏制,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按照《民乐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整治范围、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各镇、社区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宣传教育活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隐患通报、信息共享、执法联动等制度,重拳纠治、铁腕治理,推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现已联合开展检查50余次,督改隐患350余处。广泛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车道专项治理行动,全县48家住宅小区、42家重点单位均已完成消防车通道施划和消防车通道可移动障碍物清理工作。

  根据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实省政府补助资118.4万元,为120户高层住宅小区居民家庭配备灭火器材箱和逃生缓降装置;为6个街道社区配备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为8个高层住宅小区和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配备调度指挥终端和逃生气垫。加强消防器材装备建设,计划采购配备无人机、4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等高精尖装备,为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托底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2   民乐:全力打通人民群众“生命通道”
3   激扬盛世豪情 凝聚磅礴伟力——渭源县2
4   高台:大力提升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5   肃北:生态向好 野牦牛“组团”浩浩荡
6   临泽:温室大棚育苗忙 优良品种早推广
7   康县:乡村旅游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并
8   临泽:技能培训为村民生活“增色”
9   民乐: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0   高台:家政服务类培训已成就业“新路子
11   民勤:《苏武镇志》编纂工作启动
12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13   西和:发展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14   漳县:“巾帼扶贫车间”照亮妇女小康路
15   金塔:风沙里坚守只为路畅人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