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技能培训为村民生活“增色”

21-01-20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肖佳悦

  入冬以来,临泽县各镇持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邀请专业老师,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帮助农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增收渠道。

  “小米椒两个,切好备用。如果放肉的话,就要加点儿姜丝......”在中式烹调培训班里,烹饪老师正在给参加培训的村民讲解干锅土豆片的制作步骤。鸭暖镇昭武村村民李建红一直想提高厨艺,学习新的菜品,培训班的开设为她提供了实现心愿的机会。

  “因为我们做菜的种类比较单一,通过这个培训班,我们不仅掌握了多种菜肴的烹调方法,也提升了烹饪的技巧,我也学到了几道拿手好菜,回去之后我会常常练习,希望这样的培训课能多一些。”鸭暖镇昭武村村民李建红表示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全部实行免费授课。在中式烹饪教学中,专业老师现场传授中式菜肴的菜品搭配、营养搭配、原材料的制作以及烹饪技巧、火候的应用等厨艺技能,让学员能够掌握更多知识与技能。

  “通过各镇政府的联系,我们学校对各镇有意愿培训的群众进行了电焊、中式烹调等实用技术的培训,希望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培训负责人闫天毅介绍说。

  为提升农村劳动力专项技能,临泽县以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契机,依托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紧盯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将培训工种、培训内容与培训对象精准对接,科学设置开展中式烹调师、焊工、育婴员、家政服务员、手工编织等实用技能培训项目,多种教学方式搭配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引导和帮助群众积极就业创业,切实拓宽家庭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托底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2   民乐:全力打通人民群众“生命通道”
3   激扬盛世豪情 凝聚磅礴伟力——渭源县2
4   高台:大力提升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5   肃北:生态向好 野牦牛“组团”浩浩荡
6   临泽:温室大棚育苗忙 优良品种早推广
7   康县:乡村旅游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并
8   临泽:技能培训为村民生活“增色”
9   民乐: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0   高台:家政服务类培训已成就业“新路子
11   民勤:《苏武镇志》编纂工作启动
12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13   西和:发展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14   漳县:“巾帼扶贫车间”照亮妇女小康路
15   金塔:风沙里坚守只为路畅人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