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教育丨兰州三十四中寒假体育作业

21-01-1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三十四中寒假体育作业

  ●初一年级

  1.早晨起来慢跑15—20分钟,让身体彻底活动开,处于微微出汗状态。

  2.徒手操练习(4×8拍)

  3.原地深蹲跳(20个×3组)

  4.原地高抬腿(30秒×3组)

  5.原地开合跳(20个×3组)

  6.男生俯卧撑(10个×3组)、女生平板支撑(40秒×2组)

  7.全力冲刺跑50米(2组)

  ●初二年级

  A.1000(800)米(建议两天1次或三天一次)

  1.耐力练习:每次跑2000米,匀速完成,在最后200米尽量能冲刺。

  2.速度练习:在完成耐力练习的基础上,加跑1-2个300米或400米,要求最快速度完成。

  B.仰卧起坐(建议每天进行)

  1.25个/组,保证动作质量,时间越短越好。做2组。

  2.50个/组,考试规定数量,保证能做到50个,再练习提高速度。做2组。

  C.引体向上(建议每天进行)

  1.准备一条适合自己的健身拉力带(依考生的重量而定),一头固定在单杠上,单脚踩在另一头双手紧握单杠做引体向上4—6组。

  2.练习俯卧撑来训练上肢力量,每天2—4组。(保证质量)

  D.跳绳训练

  1.计数跳 要想在规定时间跳到规定个数,要先有跳到规定个数的能力。每天2组,每组170个。

  2.计时跳(建议每天进行) 30秒计时,1次,练习跳绳速度。1分钟计时,1次,按照考试标准进行。

  E.立定跳远 收腹跳:25个/组,做2组。展腹跳:25个/组,做2组。

  ●初三年级

  A.必考项目

  1.800/1000米:每周三次,时间选为下午最好(场地自己安排,安全为主)。

  2.足球运球:每周三次,不熟悉球性的学生先以熟练球性练习为主,对运球有一定掌握的学生按考试场地长30米5个标志杆进行练习。

  3.男生俯卧撑:每晚4组 (第1组18个,第2组25个,第3组20个,第4组不限次数做到力竭为止);女生仰卧起坐: 每晚3组,每组要求2分钟,尽全力完成,动作要求标准。

  B.选考项目

  1.50米:练习800/1000米跑前热身加入加速跑练习,练习结束后根据自身增加蛙跳练习。

  2.立定跳远:熟练掌握所学立定跳远姿势(一周两次)。方法1.20米蛙跳后冲刺10米;方法2.楼梯蛙跳练习,每级台阶一跳。

  3.一分钟跳绳:练习时以2分钟为主,每天一次,完成3组。

  4.实心球:熟练掌握所学动作,结合俯卧撑练习。

  5.篮球运球:根据考试要求设置标志杆进行练习。

  6.排球垫球:自己准备排球在3米×3米的场地,男高2.24米,女高2米,以标准动作进行练习。

  ●高中年级

  A.跳绳: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安排2至5分钟跳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议两天进行一次。

  B.户外活动:建议每天进行一次,每次1小时。

  C.各项球类运动:建议三天进行一次,每次1小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牢记使命 铸就警魂 兰州市以多种形式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牢记使命 铸就警魂 兰州市以多种形式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 中国人民警察节 平凡又特别的一天 中国人民警察节 平凡又特别的一天
  • 今日起乘坐兰州轨道交通须“亮码” 今日起乘坐兰州轨道交通须“亮码”
  •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全覆盖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全覆盖
  •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甘肃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甘肃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甘肃省110累计接到报警436万起
2   王星月: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3   牢记使命 铸就警魂 兰州市以多种形式庆
4   兰州市第十六中学:“榴园论道”德育文
5   兰州市西固区部署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6   兰州东站学校:下学期课间操开始习武
7   330名师生耗时1年演绎校园前世今生 微
8   凝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热
9   兰州市隆重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0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11   努力开创政府办公部门工作新局面 甘肃
12   @中小学生 这份寒假报班攻略你得掌握
13   瓜州:消费扶贫进军营
14   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1月11日开幕
15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