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东站学校:下学期课间操开始习武

21-01-11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气象

  东站学校: 下学期课间操开始习武

  在“中国功夫”铿锵有力的音乐伴奏下,东站学校的体育老师们正在刻苦练习拳脚功夫。为了丰富学校“阳光体育锻炼一小时”的内容,改变学生传统课间操模式,东站学校体育组快人一步,已经开始了下学期大课间整改的安排。近日,城关区东站学校体育组全体老师开始了武术自编操的学习。

  武术自编操是将武术基本动作和敦煌拳结合起来的一种锻炼形式,其动作包括武术的基本手型、步法、腿法、反弹琵琶等。武术自编操动作简单,容易学会,运动量大于一般广播操,可以使全身各部位的组织和器官都较充分地活动起来以得到锻炼,同时在音乐伴奏下进行可以锻炼情趣,达到较好的健身效果。同时,学习武术操可以促进身体的柔韧、灵敏、协调和平衡等素质促进骨骼、肌肉、韧带的发育;培养勇敢、顽强的精神,增强学习武术操的自信心。东站学校此次大课间武术自编操改编的实施,不仅要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要培养同学们的强身健体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示东站学校少年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更要有力地促进学校文化的发展。

  文/图 首席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 中国人民警察节 平凡又特别的一天 中国人民警察节 平凡又特别的一天
  • 今日起乘坐兰州轨道交通须“亮码” 今日起乘坐兰州轨道交通须“亮码”
  •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全覆盖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全覆盖
  •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甘肃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甘肃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30名师生耗时1年演绎校园前世今生 微
2   凝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热
3   兰州市隆重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4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5   努力开创政府办公部门工作新局面 甘肃
6   @中小学生 这份寒假报班攻略你得掌握
7   瓜州:消费扶贫进军营
8   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1月11日开幕
9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
10   金塔:火炕变电炕 暖身又暖心
11   中国人民警察节 平凡又特别的一天
12   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制定兰州市国民经济和
13   今日起乘坐兰州轨道交通须“亮码”
14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陇原卫士这样庆祝
15   甘肃省肃北县新行政服务中心启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