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去年甘肃省110累计接到报警436万起

21-01-11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去年全省110累计接到报警436万起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年的1月10日,是全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这也是甘肃公安110自1996年设立以来的第25个生日。今年“110宣传日”的主题是“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近日,甘肃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省人民报告甘肃公安110在新时代为民服务的新使命和忠诚履职的新作为。2020年,甘肃公安110累计接到报警436万起,接报刑事警情2.7万起、治安警情10.5万起,同比分别下降30%和46.1%,调度警力266.4万人(次),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为群众调解各类纠纷14万余起,处置交通类警情19.1万起,处警现场控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550人。

  据悉,甘肃公安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自觉把大数据作为110创新发展的新引擎。针对邻里纠纷、感情纠葛、家庭矛盾等易引发命案矛盾纠纷,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挖掘分析110警情等各类数据,全面排查、提前预警、源头化解风险隐患、警情纠纷260余起,实现110工作由“被动处警”向“主动防范”转型升级。2020年,甘肃公安110妥善调度处置群众遇险、求助等各类警情10.6万余起,提前预警、精准防范重大突发案事件40多起,圆满完成各项重大节会安保任务1597次。甘肃公安110不断创新互联网条件下的多种报警方式,群众通过扫描楼院单位、每家每户房门上安装的二维码门楼牌,即可获得所属警务区和管辖民警姓名、联系方式,实现快速报警求助;联合教育部门在13985所学校安装“校园一键报警系统”,报警信息快速传输至辖区派出所和市县两级指挥中心,快速开展调度处置;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开通“网上报案”栏目,微信报警、APP报警和人流密集区安装“一键式报警立柱”等新型报警方式正试点推进,将极大地方便群众报警求助。2020年,甘肃公安110发挥与治安、刑侦、经侦、禁毒等警种“十指握拳”的强大合成威力,支撑破获电诈案件860余起、外流贩毒案件12起、命案积案11起、网络赌博案件53起。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高发特点,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发布预警信息235条,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努力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目前,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受理三类报警:第一类是案(事)件报警,主要就是常说的刑事、治安、道路交通和治安灾害事故类警情,以及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第二类是紧急求助类警情。第三类是涉警投诉类警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牢记使命 铸就警魂 兰州市以多种形式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牢记使命 铸就警魂 兰州市以多种形式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 中国人民警察节 平凡又特别的一天 中国人民警察节 平凡又特别的一天
  • 今日起乘坐兰州轨道交通须“亮码” 今日起乘坐兰州轨道交通须“亮码”
  •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全覆盖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全覆盖
  •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甘肃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甘肃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星月: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2   牢记使命 铸就警魂 兰州市以多种形式庆
3   兰州市第十六中学:“榴园论道”德育文
4   兰州市西固区部署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5   兰州东站学校:下学期课间操开始习武
6   330名师生耗时1年演绎校园前世今生 微
7   凝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热
8   兰州市隆重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9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进入“两会时间”
10   努力开创政府办公部门工作新局面 甘肃
11   @中小学生 这份寒假报班攻略你得掌握
12   瓜州:消费扶贫进军营
13   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1月11日开幕
14   兰州市发布春节期间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
15   金塔:火炕变电炕 暖身又暖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