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牢记使命 铸就警魂 兰州市以多种形式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1-01-11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牢记使命 铸就警魂 我市以多种形式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公安重温入警誓词 伊晓明 摄

  升警旗仪式 葛强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0日,我市各警种通过举办多种活动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公安:高唱警歌 维护正义

  1月10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在中山桥南广场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务宣传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民警歌手演唱《兰州警察》原创歌曲,特警支队、刑警支队进行枪械匕首操和警犬实战应用表演。甘肃歌剧院、省朗诵协会艺术家带来歌曲、朗诵等富有警味的精彩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将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演出主题鲜明、引人入胜,亮点不断、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兰州公安打击犯罪、保民平安、维护正义的昂扬斗志和坚定信念。

  演出结束后,兰州公安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重温入警誓词

  为了庆祝第一个“人民警察节”,兰州市检察院司法警察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据了解,庆祝活动主要有集体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宣誓、举行升(挂)警旗仪式,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举办“我的司法警察工作感言感受”座谈会,制作《祖国不会忘记》MV向“警察节”献礼等。兰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形式,积极投身“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之中,努力为兰州检察创建“业绩、队伍双一流”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牢记训词 担当使命

  1月8日下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举行“迎警旗、向警旗宣誓”仪式。

  全体干警面对鲜艳夺目的警旗,庄严地举起右手,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向警旗宣誓。铿锵的誓词掷地有声,充分展现了每一名司法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决心。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向全体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警察队伍在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审判秩序,保障法院安全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希望全体司法警察牢记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司法警察职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兰州交警:爱岗敬业 用心坚守

  1月10日凌晨1时10分,在第一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雁滩交警用自己平凡又特别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首个节日。

  “同志你好,这样超高、超长载货太危险了,不仅给自身带来安全隐患,同时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去了危害,来来来,我帮你把货搬下来,你找个其他车转运。”辅警周博耐心地为电动车驾驶人讲着违法的后果和危害。

  上午11时18分,“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大家了解下,尤其是咱们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规范佩戴,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在执勤之余,执勤民警走进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下午1时20分,执勤交警回到大队,匆匆吃过饭后,马不停蹄地返回路上,周末车流量较大,一刻也不能松懈。

  这就是交警们的工作,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生活,每天复制粘贴一般,始终做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和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伊晓明 张烁 特约记者 范国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人民医院对49个医用耗材降价
2   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
3   临夏州永靖文明之声讲好新时代故事
4   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2020年临夏州
5   农发行1.5亿元贷款助力临夏县乡村发展
6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7   临夏州医院成功完成首例降价冠脉支架手
8   临夏州通信业发展成效显著
9   【文明家庭】王会云家庭:小家传大爱共
10   马相忠在临夏市调研督查冬季疫情防控工
11   郭鹤立到州公安局和州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12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13   去年平凉活牛供港澳数量逾1000头
14   兰州公交加大消毒频次和管控力度
15   今起乘坐兰州地铁须出示“健康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