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文明家庭】王会云家庭: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

21-01-11 10:00 来源:新天水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

——记武山县中医医院王会云家庭

■新天水记者 余碧波

  “没有‘大家’的安稳,就没有小家的幸福。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要勇敢站出来,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1月8日,荣获“全省最美家庭”称号的王会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会云是武山县中医医院的一名副主任护师,其丈夫李余胜也是该院内科主任,夫妻两人从事医务工作30年。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扑到疫情防控工作上,展现出医务工作者的别样风采。

  “2003年抗击非典时,我们两人就义不容辞地冲在了第一线,这次防疫号角吹响,我们又一次冲在了最前沿。当时,我为发热诊室筹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规范发热诊室就诊流程,规范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积极组织培训,手把手地讲解穿脱防护服的流程。通过查规范,看场地,因地制宜,讨论方案,最大限度优化了预检分诊流程。”王会云告诉记者,她还负责发热诊室、预检分诊点及全院的督导消毒与规范登记工作,每天都使用0.3%过氧乙酸对各病区走廊、大厅、电梯尤其是人员密集的窗口进行三次消毒,尽管眼睛被熏得睁不开,手多次被消毒液灼伤,但她依然坚持在消毒一线。

  由于过度劳累和情绪紧张,王会云的高血压更严重了。医院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特批她在家休息,但王会云毅然决然地拒绝了医院的好意。“我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我的同事们还在战场奋斗,我不能退缩。”

  李余胜白天在内科救治危重患者,晚上参与发热门诊的轮班,负责发热病人的监测、采样、诊断,并组织科室成员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及防护指南,做好卫生防护的培训,采取措施减少和避免院感的发生。在休息时间,他耐心接听咨询电话,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建议。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抗击疫情就是我的职责。” 李余胜说。

  王会云的两个孩子看到父母工作繁忙,他们都特别理解父母的确工作用。大年初五,儿子就已经赶回公司上班,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的女儿,也特别支持父母的工作,主动承担了家务活,积极完成学校组织的对新冠肺炎的学习任务。不久以后,她也将成为白衣战士的一员。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王会云夫妇越是在危险的地方,越是冲锋在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拼尽全力守护一方平安,用无私奉献书写了新时代家庭最美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 甘肃春季沙尘近60年来最少岁末遭遇大范围低温 甘肃春季沙尘近60年来最少岁末遭遇大范围低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鹤立到州公安局和州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2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3   去年平凉活牛供港澳数量逾1000头
4   兰州公交加大消毒频次和管控力度
5   今起乘坐兰州地铁须出示“健康码”
6   2020年甘肃出口企业享受 进口国关税优
7   定西全面启动建设生态产业科技创新城
8   甘肃省出台《意见》 在农业农村基建领
9   “园区+走教” 天水走出山村教育新路
10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
11   肃南:兜底救助织密民生保障网
12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
13   民乐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14   山丹:“绿色+扶贫”构建双赢生态模式
15   高台小媳妇手工“鏊”出小康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