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王双怀:带领村民养殖红牛趟出致富路

21-01-08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隆冬时节,室外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可在崇信县柏树镇闫湾村村民王双怀的温棚牛舍里却暖意融融,王双怀正在给本村的养殖户们讲解冬季防疫知识和饲草料配方,并现场示范,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

  今年55岁的王双怀, 1985年10月入伍,在解放军84880部队服役,1989年3月退役。摘下军帽,摘不掉军人的作风,脱下军装,改不了军人的性情。起初,不甘清贫的他,怀揣着打工梦想在外漂泊,后来发现没有技术到哪都是下苦力,没有想法到什么时候都是打工的。一边种着家里十亩多土地,一边思索着如何改变现状。他肯吃苦,头脑又灵活,很快掌握了一门手艺,借钱开始倒卖牛,人们都叫“牛贩子”,每天走村串户,同养牛户打交道,日积月累,加上不断虚心学习,他不仅学会了牛的买卖,潜移默化还学会了牛的养殖,自己也获得了一些积蓄。于是他积极响应县、镇做大做强“红牛品牌”的号召,率先走上养牛之路。他从“小”做起,向银行贷款3万元,一次性购买了10头红牛开始育肥,精心种植加工饲料、细心饲养、防疫。为了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牛的品质,他还参加各类养殖技术培训班,认真学习科学养殖技术。在县、镇的扶持下,如今建成养畜暖棚3座,养殖规模逐步扩大,从原来10头发展到现在的70多头牛。较好的收益,让他尝到养牛的甜头,更加坚定了他养牛的信心。

  王双怀告诉笔者:“部队教育我们要吃苦耐劳,勇于牺牲,遵守纪律,乐于奉献,我退伍以后,立足土地,务农养牛,我想把养牛的传统继承下来,提高品质,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富裕起来的王双怀觉得一人富不算富,他鼓励动员广大村民借助党的好政策进行红牛养殖,热心接待来访者并耐心给予指导,并上门传授他的“养牛致富经”。在他的带动下,周围群众的养牛规模不断壮大,养牛人数越来越多,全村牛产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村民的贫困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目前全村有20多户群众盖起了牛棚羊舍,养殖红牛达500多头。养殖户柏树镇闫湾村村民朱芳芳激动地说:“王双怀很热心,一直教我养牛,从2006年到现在我累计养牛150多头,收入了80多万元,我对他很感激”。

  退役军人王双怀,凭借着在部队锻造的过硬作风和拼劲,带领乡亲发展养牛业,闯出了一条致富路。如今,他已成为了当地的养牛大户,致富带头人。 

  通讯员 于金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战果 甘肃累计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53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战果 甘肃累计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53个
  •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 涉及经济社会舆情文化等多领域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 涉及经济社会舆情文化等多领域
  •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明清书画精品交流展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明清书画精品交流展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千名干部驻村 帮扶显成效
2   肃南明花乡:政策“红包”为创业者添薪
3   武都区佛崖镇:产业发展托起村民“致富
4   高台:稳就业快脱贫实现“双精准”
5   礼县: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彩“答卷”
6   临泽:文化节会活动丰富多彩,点亮群众
7   甘州龙渠乡:特色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8   会宁:紧抓产业“牛鼻子” 日子越过越
9   民乐:戈壁生态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10   西和: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推动经济
11   西和:农业保险成产业发展“定心丸”
12   肃北:民族团结结硕果 共同繁荣促发展
13   武都:搬出穷窝窝 圆了安居梦
14   高台:小媳妇手工“鏊”出小康梦
15   小康路上 足印铿锵——高台县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