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纳税服务在路上

21-01-06 16:52 来源: 编辑:魏湘

  肃北县税务局窗口人员为纳税人辅导业务流程

  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也直接影响着市场主体活力的有效激发。肃北县税务局坚持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为出发点,将优化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改进服务出实招,拓展多元化“线上+线下”办税渠道,推动纳税服务淬炼升级,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进,为企业发展助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开辟办税缴费“慢行路”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真不错,我年纪大了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导税的工作人员就直接带我去了绿色通道,很快就帮我把社保费交了,还用微信给我闺女发了个手机上缴费的办法,下次就让我闺女帮我用手机在家里缴费!”前来办税的李秀英老人笑着说道。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肃北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智能化渠道为主要办税手段。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存在困难,肃北县税务局直击痛点,在智能化办税服务的“高速路”上,为老年人开辟了一条专用“慢行道”,提供贴心一对一服务。肃北县税务局秉持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原则,通过增设咨询引导服务人员、开设“绿色通道”人工窗口、“双语”服务窗口等措施,并通过微信或邮箱将老年群体常办业务的操作流程发给其亲属,让“一次也不用跑”的便利惠及特殊群体,在办税缴费的智能高速路上,确保人人“不掉队”。

  开辟好差评“满意路”

  “您好,请您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

  在肃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名纳税人按下了非常满意的评价键。

  按照酒泉市税务局相关工作要求,肃北县税务局积极组织推进“好差评”工作的部署落实,加快组建规范化服务队伍。“好差评”评价按照“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原则开展服务评价,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办理完业务后,纳税人通过双显屏幕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给予“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评价。通过评价,大厅人员可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扣缴义务人的办税缴费体验感和诉求,持续优化服务,促进服务提质增效。

  肃北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窗口服务工作高效化、透明化、规范化、制度化是激励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对评价结果的运用,做好差评整改反馈和回访工作,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感受为导向,扎实推进“好差评”制度,提升办税服务质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开辟少数民族“团结路”

  “公司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享受国家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基本上可以实现增值税‘零缴税’,这为我们发展民族特色工艺品产业带来满满的信心。”肃北县顺银阁首饰加工店老板金华花说道。

  推动民族地区发展是税务部门自觉服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税务干部肩负的重要使命。为助力地方民族企业壮大成长,肃北县税务局筛选蒙古族干部和普通话标准的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双语”服务团队,为民族产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第一时间送去税收优惠政策礼包,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发挥税务部门与企业联系紧密,掌握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工作优势,助力企业加强供需对接,实现为少数民族增加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互利多赢局面。

  近年来,肃北县税务局全力贯彻减免税费应免尽免,让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切身感受到国家鼎力支持、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的“温暖”,更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除了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肃北县税务局还坚持将税收宣传和民族政策宣传相融合,指定专人负责民族团结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活动有组织、有领导、有内容、有形式。并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持续扩大民族团结政策的宣传覆盖面,助力民族传统文化的展示和弘扬,凝聚民族地区税企同行的发展共识。

  纳税服务没有休止符。2021年,肃北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通讯员 于丽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起开抢!这些信息你要知道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起开抢!这些信息你要知道
  • 【陇拍客】甘肃张掖:天冷蔬菜产销热 【陇拍客】甘肃张掖:天冷蔬菜产销热
  •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消防队举行揭牌仪式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消防队举行揭牌仪式
  •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映像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映像
  •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筑强磁场 “如意甘肃”扩大美誉度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筑强磁场 “如意甘肃”扩大美誉度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享优惠政策,赏冬日美景
2   民乐:“扶贫车间”成“致富车间”
3   阿克塞:“鸡”产业 拓宽致富路
4   金塔:“环保炕”让村民享受绿色生活
5   山丹: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稳步发展
6   会宁:蔬菜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7   武都:繁荣商贸 惠及民生
8   平凉崆峒:用汗水润泽心中的“白杨林”
9   肃北:纳税服务在路上
10   肃南:永远在路上的邮政人
11   西和:实施"五十"工程构建全县经济高质
12   西和:多举措健全防返贫机制 巩固脱贫
13   陇西桦林村:青山不老焕新颜
14   康县:贺家坝新村焕发生机
15   临泽:订单孢菇供货忙
分享到